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杭州新闻>

哪吒看完等八戒!浙产国漫《福星高照朱小八》定档中秋节

2019年07月29日 14:29:02 星期一  杭州网



《福星高照朱小八》定档海报

杭州网讯 浙产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确认定档9月13日中秋佳节,并重磅发布首款定档预告及海报。从预告中不难发现,电影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并大胆作出原创性改编。片中“天蓬元帅”一改往日胆小懒惰的形象,化身为善良勇敢,富有正义感的“朱小八”,重新演绎出不一样的八戒形象。

国漫佳作再现 精湛技艺中的良苦用心

官方发布的定档海报以湛蓝的中秋之夜为背景,皓月当空,美轮美奂。天蓬小帅朱小八透露着呆萌,身旁的玉兔玉儿眼神果敢睿智,小天狗活泼灵动,围绕着中间质感超强的月饼。

片中,天蓬小帅朱小八厌倦天天吃仙丹,向往人间美食,搞砸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坠落福星镇,肩负着“除狼打怪”和保护福星镇的重任。他天性善良,重情义,懂责任,但因为贪念人间美食,一度丧失神力,但最终和玉儿合力拯救福星镇,实现人仙两界共享团圆。

全片60多个动物角色,全部真实还原毛发,做到根根分明层理清晰,从中可以看到创作团队和制作人员的精湛技艺和良苦用心。

致敬《西游记》 融入更多传统文化元素亮点频出

《西游记》霸屏30年,影响了无数观众。改编自《西游记》的动画影片数不胜数。1958年,中国动画人推出首部剪纸动画片《猪八戒吃西瓜》,为中国动画增添一个全新的艺术形象。影片《福星高照朱小八》在致敬经典的同时进行了趣味化改编,以人们耳熟能详的天蓬元帅的故事为基础,融合了民俗、喜剧、神话、美食等元素。本片在画面制作上融入了吴越文化的魅力和岭南文化的特色,设计出亭台楼阁、园林寺院、钟塔庙宇、民宅等建筑,华美而秀丽。影片巧妙地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饮食文化相结合,同时穿插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诸多元素,每一个画面都带有天然的亲切感。

《福星高照朱小八》在配乐上采用顶级团队,尝试全新的音乐表现形式。例如运用中国传统戏剧,特别是京剧名段素材进行了二次创作,配上西方的管弦乐,重新制作了一版朱小八独有的开场旋律,大气磅礴,全场交响团实录,60分钟超长电影原声音乐把我们带入了全新的大银幕世界里。

此次《福星高照朱小八》定档中秋佳节,可谓是猪年过中秋,应时又应景。呆萌可爱的动物的形象,令人垂涎的传统美食,中秋佳节欢乐祥和的团圆气氛……让该片成为2019中秋佳节最为期待的合家欢影片,另一方面影片故事立意积极向上,将给孩子们的成长树立起积极榜样。该片将于9月13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作者:记者 赵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