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杭州新闻>

杭产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首映 萌系“超级英雄”给孩子的“开学第一课”

2019年08月26日 10:09:45 星期一  杭州网

《哪吒》掀起的国漫热余威仍在,又一部精品国漫《福星高照朱小八》(以下简称《朱小八》)强势接档。如果说前者塑造的是成人世界“亦正亦邪”的超级英雄,那么《朱小八》就是孩子内心深处“最纯粹果敢”的“正义使者”。


8月24日下午,合家欢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在杭州举行首映礼。首映式结束,有家长表示,能在开学前陪孩子观看如此欢乐且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开心又感动,既享受了亲子观影时光,又在观影的同时教会了孩子成长。

据悉,《朱小八》将于9月13日中秋档正式上映,为让更多观众可以先睹为快,片方现场宣布将于周末开启全国超前点映。

萌系“超级英雄” 正义可爱有笑点

主人公“朱小八”的人物原型为观众所熟知的经典名著《西游记》中猪八戒。影片中的“二师兄”一改往日在观众心目中的传统形象,化身“萌系正义”超级英雄,虽因贪念人间美食法力消退,惹来了诸多事端,但经过重重考验与成长后,最终唤醒自己内心的责任感,克制贪欲恢复仙力拯救人仙两界。

“我们人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朱小八,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护好家人,可以过上理想的幸福生活。”潘斌、杨加助两位导演这样讲到。


整场首映式观众欢笑阵阵,现场氛围热烈。现场小观众们对这一全新的猪八戒形象都十分喜爱,在电影散场结束后小观众沉浸在热烈探讨中,纷纷作出“朱小八”特有的手势与海报合影留念。不少家长坦言,在忙碌的工作日外,能与孩子共度欢乐时光实属宝贵,“朱小八”也让不少家长联想到自己的童年,这一人物形象已伴随着电影而深入到每一位观众心中。

本地优质创作团队 为《朱小八》保驾护航

“国产动漫今年强势崛起,精品佳作频现,杭州是动漫之都,《福星高照朱小八》的主创团队来自杭州,非常值得期待。”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杨立平会长对影片及主创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朱小八》由《大圣归来》总制片人刘志江亲自操刀,他表示《大圣归来》的孙悟空,《朱小八》的朱小八,都是根据《西游记》经典形象进行创作,而《朱小八》将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观影体验。“这部电影讲的是教育问题,对孩子不能纵容,但家长也不能强迫他做什么,而是要引导。”


本片的编剧、导演潘斌具有丰富的创作经验,作为杭州娃娃鱼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他曾参与创作动画《黑白无双》《蜀山奇仙录》《萌妻食神》《魂师》《药王异闻录》等。

另一位导演杨加助所带领的杭州流彩动画公司,是今年暑期热映的《哪吒》的重要参与方之一。“创作《朱小八》时,我们真的养了一只小猪做宠物进行观察,让朱小八贪吃和肉嘟嘟形象更加真实。”

寓教于乐 孩子的“开学第一课”

记者在现场的观众里发现了好多特殊的群体——教师家庭。

来自浙江大学幼儿园九欣分园的翟老师看完电影表示,想在开学前多抽出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看完电影孩子在嘻嘻哈哈中有所收获,自己作为家长也上了一课。

“朱小八的人物形象英俊威武,呆萌可爱,就像孩子一样,”夏衍教育集团的陈老师也带着自己孩子来看电影,“它向往的生活很简单,会关爱身边的人,也希望身边的人喜欢他,小朋友看完后很开心,推荐家长们带孩子去看。”


如果说朱小八像极了在场的小朋友,那么片中王母对朱小八的“爱之深责之切”则是每一位家长的真实写照。不少家长在观影后表示,该片不仅仅是给小朋友看的动画电影,更是一部“当代亲子教育指南”。许多家长在现场表示,自己为了寻找“教育良方”而却忽视了亲子关系的核心,看完本片后才明白,亲子关系的本质是陪伴,是互相之间的爱。 “工作忙,我希望带孩子去电影院看一场孩子想看的电影作为节假日里的礼物,看到这部电影,则觉得自己找到了”现场家长朋友坦言。

当日,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那就是杭州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他表示自己是看到朋友圈里都在推荐这部电影,所以来看首映。教育一直以来都是所有家庭也是社会非常关注的热点,而动画片恰恰是一种大家喜闻乐见且能够寓教于乐教育形式。

“这部电影还是值得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去看的,让我们的孩子学会与人相处,学会与社会相处,学会如何突破自我,迎接挑战……”楼校长说道。



作者:记者 赵婷 通讯员 尹炳炎 编辑:x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