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国际资讯>

《命运-冠位指定》三周年纪念展,日本动漫遭遇中华体验

2019年09月03日 15:03:27 星期二   中国青年网

《命运-冠位指定》的三周年纪念展(Fate/Grand Order EXPO Shanghai 2019,以下简称FES2019),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日本动漫产业的知名IP,Fate系列涉及从影视、游戏、番剧,到漫画、周边、主题展等多个领域。B站自2016年引进《Fate/Grand Order》(中文译名:命运-冠位指定)以来,就不断尝试保留该系列日本元素的同时,更好地与中国本土结合,努力形成一种良性的文化创作和消费的闭环。而本次展会正是这个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集中性的展示。

本次展会总面积达26000平方米。场地内容纳了多款巨型的场景还原。为了更好地让现场的观众体验到Fate系列的内容,本次展会对游戏中的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还原,比如,1:1还原的游戏中的道具和实景。展会还邀请到日本人气声优植田佳奈、水岛大宙和悠木碧登场夜场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展会一开场,就得到了各方关注,更有日本网友表示FES2019展会规模远超过日本本土所做的主题展会活动。

今年的展会特别设置了中华体验馆,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FGO》结合,给玩家们送上一次别具匠心的传统艺术体验。

馆内最显眼的,是著名数字国画艺术家张旺为FES创作的数字中国画长卷。现场还有上海知名书法家朱敬一的书法作品展示,民间剪纸艺术匠人梁岳凡带来的主题剪纸,桃花坞木版画传承人乔麦为FES2019创作的《FGO》版画。而由民间糖画、面人艺人制作的《FGO》主题糖画面人,混合了童年回忆和新奇观感,吸引玩家围观。

早在2017年,B站就结合中国的锻淬、苏绣等国风艺术手法,还原打造过《FGO》游戏中的著名武器。B站也曾在2018年4月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了“中国华服日”活动,以古风音乐会、汉服走秀等创意活动,向年轻人传递中国传统服饰之美。(文化副刊部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蒋肖斌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