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高峰论坛>演讲内容精选

南茜·坎特(Nancy Kanter)演讲内容

    “大家好!我今天想和各位分享的就是我们在制作我们电视动画片的过程之中我们所经历的一些过程。我们知道,我们的这些故事,他们不仅在我们新的设备、新的平台和新的我们的媒体手段上会得到帮助,我们始终要记住的就是我们满足的是我们最终的这些用户的需求,也就是我们的儿童。我想首先提一下爱因斯坦,爱因斯坦说过你如果想让你的儿童聪明就读童话。童话中有好的角色和坏的角色,那我们怎么样在这样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呢?在童话中我们所看到的不是像寓言一样会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和正确答案,而是需要自己去探索我们要成为谁,我们要变成什么样的人,它告诉我们它真正的道理,不光是在任何时间还是在任何地点,无论是对着什么样的观众都有自己的价值。我们看到比如说罪恶、比如说像原谅、善良以及所有的其他的一些包括嫉妒、愤怒、善意我们都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

    在五六十年前甚至在七十五年之前,我们这些故事,比说像这些公主的故事她就已经开始为我们儿童所接受,一直到今天《勇敢传说》、《冰雪奇缘》都是延续着历史上的传统。我们的幼儿频道以及我们的节目包括我们《索菲亚》这个节目都是想从不同的方面讲故事,特别是像这些年轻的女孩子作为角色以及作为观众能够给我们的这些少儿的受众带来什么?大家都爱我们的迪士尼公主,这是一个全新的迪士尼公主,我想让我们这些小观众们所了解的就是,怎么样能够真正的去从这些公主的故事中学到什么,这是一个七岁的小公主,她和过去的公主不一样她是进入了不一样的环境和过去生活的环境不一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要了解的不是美丽的华服而是在她转变和挑战新环境的过程之中,怎么样能够去学到真诚、学到真正成为一个领导者。索菲亚她不是来自于皇室家庭,是生活在一个小的平民家庭,在一个小村庄里。因为她妈妈跟国王结婚所以才住进了皇宫。索菲亚和其他的公主不一样,那些公主都是年轻女性,而不是6-7岁的女孩子。因此,他们的生活经历很不一样。这个故事是讲述一个小女孩如何战胜困难,她甚至也打动了一些男孩观众的心,我们希望我们的观众能够想要成为索菲亚的朋友,甚至成为索菲亚。但是就像我们创作米老鼠一样,我们首先要从最基础的做起。

    我们可以看一下,我们首先把故事读给孩子们听,记录下他们的表情和所问的问题。然后我们测试了他们的母亲,我们也读了故事给她们的妈妈听,听孩子的母亲对这个故事的反应及印象。我在中国听到有一句话叫“妇女能顶半边天”,我觉得这是非常对的,因为母亲会决定给孩子看什么样的动画,这对于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像这样一个小女孩,她的温柔,包括她的勇气以及她内心的力量,其实都和她妈妈所带来的教育和影响甚至和爱都是有关系。这就是我们想让小观众感受到的。

    这是我们最早的一部,我们是先做了44分钟的电视特集,然后是有26集的分集节目,在这个特集中,我们看到了迪士尼在一个女孩的历程中,所讲述的有关她的心灵神奇故事。我想给大家看一下第一集的片段。

    我们每天都会看到索菲亚她这样一些历险过程,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女孩子都想成为索菲亚这样的女孩,她们希望成为一个独立的,一个热情的公主,同时也希望成为一个有勇气的女孩子。我们也可以看到在这个过程中,那么索菲亚和她的姐姐amber以及她的朋友jun她们是怎么样去互动的。她们在一个叫做Wen—ling神奇王国的冒险中,获得了木兰的帮助,他们想要营救被一只老虎抓住的他们的兄弟,木兰出现了并且帮助了他们。木兰激起了她们的自信,告诉他们他们比自己想象得更强大。

    像索菲亚这样的影片,还有一个积极意义在于,他创造出一个榜样的形象,我们最近做了一个研究,我们问50个国家的父母,他们认为引领孩子一生的最重要的原则是什么?他们的回答是关心别人,他们关注的不是取得什么成就,而是孩子要有同情心、善良,能帮助别人。这些是迪士尼的动画主角和动画主题想要传递给儿童观众的信息。

    一个动画片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比如说像我们这个角色的设计,我们的情节设计,我们给他们所设计的环境,这是一个魔幻式的环境,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环境,这是我们的主角的环境,我们观众所希望看到的环境,还有情节的发展。我们发现中国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这些故事,并且他们从中也学到了非常有用的东西,我们非常希望中国的孩子们,也能欣赏这些故事,并从中获得教育。我们知道,这些角色会深入儿童的内心,父母对我们节目的欣赏不仅仅是他们的质量,还有包括这些故事它能够带给孩子的影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我们和父母和他们的孩子进行对话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就像我们所知道的一样,故事所告诉我们的是一个新的里程开始,而且这个里程将会影响他们的一生。”

  2015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