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高峰论坛

C.A.K.E TALK YOUNG

C.A.K.E TALK新锐班

本届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共同主办。“C.A.K.E. TALK”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打造的特色品牌,取自CAKE“Creative创意, Animation动画, Knowledge知识, Exchange交流,四个单词的首字母”。作为专业人士创新思想展示和碰撞的盛会,今年的“C.A.K.E. TALK”分为Master大师班、Young新锐班、Panel圆桌班和Live现场秀数个论坛板块。

“C.A.K.E. TALK“为动画漫画影视游戏等泛娱乐产业的专业人群、青年团体搭建一个跨界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每年的定期活动,汇聚一批乐于分享的专业人士,打破学科壁垒,突破日常的专业人脉圈,介绍自己专业成就的同时,吸收各学科的营养,开拓公众的视野,营造真正的交流氛围。期待您的参与。

本次“新锐班”特别邀请到了奋斗在好莱坞的中国动画人,讲述中国原创势力在动漫大国的奋斗历程;同时还有年轻的杭州本土原创动画导演,漫画教师兼创作人,致力于漫画研究的90后北影客座教师和脱口秀达人......“动漫,乘风破浪的未来”,几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就各自在动漫领域所擅长的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充分展现了动漫多元化以及与艺术相结合的创新。

1.时间:2020年9月30日09:30-12:30

Time: 09:30—12:30, Sep 30, 2020

2.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A

Venue: Ballroom A, Jianguo Hotel

3.形式:嘉宾演讲(每人18分钟)+观众提问

Form: Lecture + Q&A

4.演讲主题:动漫,乘风破浪的未来

Theme: Blaze A Trail To Future Animation


image.png

主持人:董涛

Moderator: DONG Tao

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主持人

Hangzhou TV Station West Lake Pearl Channel


image.png

辛颖宗

Rachel XIN

皮克斯角色设计师,独立动画人

Character Designer at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and Independent Film Maker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南加州电影学院硕士。代表动画作品有《茉莉与花》《妮妮》。于2018年加入皮克斯动画公司,参与制作《onward》《soul》。

image.png

张文丽

Lizzie ZHANG

第91届奥斯卡资质动画短片《许愿盒》导演、ASIFA国际动画协会以及VES美国视觉特效工会会员、香港影艺协会委员、动画电影编剧

Director of the 91st Oscar Qualify Animated Short Film Wishing Box, ASIFA-Hollywood Member, USA Visual Effects Society Member, Hong Kong Film Art Association Committee Member, Animated Film Screenwriter

2011年来到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攻读动画与特效硕士学位,2017年完成自己的第四部动画短片《许愿盒》并在国际舞台屡获殊荣。《许愿盒》在2018年9月洛杉矶奥斯卡资质巡展中获得2019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3D动画短片资质,并作为奥斯卡高推荐影片在全美600家影院公映。2019年获得全美最大漫展Comic Con 动画短片金奖,同年3月在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和维珍航空航线上播放。动画短片在全球囊括13项金奖,并在70多个国际电影节包括多伦多电影节,西雅图电影节等电影节展映。在此之前,她的动画短片《掩耳盗铃》在北京卡酷动画频道播放。动画短片《鲁道夫》在北京电影学院奖中入围。


image.png

杨加助 

YANG Jiazhu

动画电影制片人、 总导演 、资深影视动画专家

Animated Film Producer, Chief Director, 

Senior Film & Television Animation Expert

多年从事行业人才培训和教育管理工作,高度热爱动漫行业,对精品创作有理想追求,热衷于动漫事业的发展开拓。代表作导演出品《福星高照猪小八》、《白素贞》、参与作品《哪吒》《姜子牙》《灰姑娘》、《龙之谷》。


image.png

徐宁

XU Ning

偶燃逐格动画工作室创始人,导演; 前莱卡动画工作室动画师

CEO & Director of Puppet Passion Animation Studio;

Ex-Animator of LAIKA Studio

2008年起从事定格动画创作,个人作品曾入围蒙特利尔定格动画节,获得洛杉矶独立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奖和Adobe设计成就奖最佳动画短片奖。参与动画电影《失常》《魔弦传说》《遗失的环节》共获得四个奥斯卡提名和一座金球奖。


image.png

肖晨

XIAO Chen

杭州博闻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副主任,江苏省紫金文创人才

Creative Director, Hangzhou Bowen Brand Planning Co., Ltd., 

Deputy Director, Animation Department of Art College of Jiangsu University

Jiangsu Zijin Cultural and Creative Talent

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画、绘本、漫画创作,长期投身创作与本科一线教学,作品曾获中国国际广告节公益广告黄河奖金奖、江苏省紫金文创大赛金奖、金猴奖潜力漫画奖提名、镇江市文学艺术奖等。


image.png

国天依

GUO Tianyi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客座教师、北京电影学院漫画方向毕业生毕设与论文导师、ASIFA国际动画协会成员、北京电影学院交互电影工作室成员、BIAD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国天依硕士毕业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本科北京电影学院漫画专业,留美归国后致力于研究交互漫画、绘本与漫画创作与角色IP设计等方向。2019年日本文化部京都国际漫画研讨会中国发言代表。个人作品:《绘本之旅》、《尼克的时光宝瓶》、《蓝气球》、《重返赤壁》等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并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画展。

image.png

罗依尔

Roy LUO

策展人、艺术脱口秀创始人、跨文化研究者、刘海粟美术馆特聘研究员

Curator, Founder of Art Talk Show, Cross-cultural Researcher, Distinguished Research Fellow at LIU Haisu Art Museum

曾任职中华艺术宫,策划过多场国际展览,现从事艺术传播与跨文化研究事业。

常驻各大剧场与博物馆,用600多场脱口秀让观众在欢笑中爱上艺术。

主要动漫类作品:《动漫的奇妙艺术史》《宫崎骏遇见浮世绘》《我们的动漫记忆》等。

购票链接:

image.png


  2018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