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高峰论坛

C.A.K.E TALK MASTER II

本届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共同主办。“C.A.K.E. TALK”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打造的特色品牌,取自CAKE“Creative创意, Animation动画, Knowledge知识, Exchange交流,四个单词的首字母”。作为专业人士创新思想展示和碰撞的盛会,今年的“C.A.K.E. TALK”分为Master大师班、Young新锐班、Panel圆桌班以及Live现场秀几大板块。

“C.A.K.E. TALK“为动画漫画影视游戏等泛娱乐产业的专业人群、青年团体搭建一个跨界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每年的定期活动,汇聚一批乐于分享的专业人士,打破学科壁垒,突破日常的专业人脉圈,介绍自己专业成就的同时,吸收各学科的营养,开拓公众的视野,营造真正的交流氛围。期待您的参与。

每一个成功的项目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有着不断磨合的团队以及不断推翻重建的灵感与尝试。在本场活动中,我们邀请到了在业内极具经验和分享精神的嘉宾大咖,以务实、可行、多元的实践案例为切入点,借由经手的成功案例,带来关于ACG项目发展中可能会面临的各种问题的分析,以及对一些行业现象的解读等等。


时间:2020年9月30日09:30—12:00
地点: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苏黎世厅
主题:一个优秀的ACG项目是如何诞生的

image.png

1. 蒂姆•乔瓦

Tim GIOVANNI

特必中国培训总监

Director of Toon Boom China Training Center at Toon Boom China

主题:主题分享之如何使用Toon Boom软件进行动画开发?

Themed Sharing: How to develop animation with Toon Boom software?

内容:通过Harmony, Storyboard Pro的软件介绍,了解Toon Boom,并进行动画创作艺术效果现场演示、3D与2D集成演示,以及一些关于本地培训课程的发布。

嘉宾介绍:

Guests Introduction:

作为一名兼具老派/新派特质的动画人,Tim Giovanni先生自1997年起在世界各地的游戏、广告、电影等动画项目中工作。他曾接受过来自迪士尼的众多著名艺术家以及Pierre DeCelles (Hanna Barbera / Kushner-Locke) 的训练,是精品动画工作室Crashdown Studio的资深动画师。Tim Giovanni先生拥有超过300个项目,共计超过200分钟数字动画、3D动画以及不同风格的传统手绘动画工作经验。

Toon Boom简介

Toon Boom 是加拿大著名的无纸动画制作系统开发公司,是全世界二维动画和分镜软件领域的标杆。旗下的Harmony (二维动画)、Storyboard Pro (分镜)和Producer(制片管理)是目前国际主流动画公司都在使用的内容制作系统。用户包括迪士尼、梦工厂、福克斯、环球影业、华纳兄弟、Nelvana Studio、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目前国际主流的动画影视公司。2019年4月,Toon Boom China以“特必中国”之名正式成立,为国内动画创作者提供更完善的本地培训及技术支持服务。


image.png

2. 张鑫 ZHANG Xin

杭州黑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Art Director of Hangzhou DRock-ART Network Technology Co., Ltd.

主题分享之虚幻引擎与《星骇骑士》

Themed Sharing: Unreal Engine & Knights on Debris

分享内容:讲述《星骇骑士》系列剧集的幕后制作与心得体验

About this sharing: Behind-the-scene production of Knights on Debris series and something learned from the production.

嘉宾介绍:

Guests Introduction:

原创科幻动画《星骸骑士》艺术总监,杭州黑岩合伙人。深耕于概念设计、三维模型、动作捕捉、虚幻引擎等方向多年。

Art Director of original sci-fi animation, Knights on Debris, and Co-partner of Hangzhou DRock-ART Network Technology Co., Ltd. Zhang has been engaged for years in concept design, 3D modeling, motion capture, unreal engine etc.

曾带领黑岩团队参与过上百款国内外游戏动漫影视项目,并任D.ROCK-ART概念设计主讲教师,多年来为游戏动漫行业培养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在《星骸骑士》项目中负责全流程的质量把控与优化。凭借优秀的制作以及与众不同的风格,获得了业内外的众多好评与关注。

关于黑岩:

About DRock-ART:

杭州黑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D.Rock-ART)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拥有高水准技术实力、致力于影游美术制作服务以及动漫IP研发的综合性公司。黑岩聚集了大批资深数字艺术家,以及优质的导演、制片、编剧等资源,组成资深数字艺术制作和内容开发团队。作为国内顶尖的专业影游美术供应商,我们帮助游戏和影视公司进行项目风格订制、建立前期设计开发的标准,实现无限的数字美术制作,为合作伙伴提供真正有价值、有创新性的设计结果。公司业务还包括数字美术教育培训(2D/3D/UE4引擎)以及IP研发。目前主要的服务顾客及合作伙伴包括网易游戏、完美世界、IGG、绝地科技、盛大游戏、搜狐畅游、游族、 企鹅影视、阿里云、菜鸟物流等知名游戏大厂。参与过的游戏项目涵盖移动平台、网络游戏、主机游戏、电视游戏,以及三维动画剧集、CG宣传片、广告片、大电影等。《星骸骑士》(Knights on Debris)是黑岩网络原创的3D科幻剧集动画,由黑岩网络与企鹅影视联合出品。被腾讯视频评为S+级动画、2020年平台头部主推。是黑岩自主开发的国内首个多故事线大型科幻题材系列IP“边际启示录”核心作品。


image.png

3. 丁彧

DING Yu

法国巴黎高科博士,网易伏羲AI实验室人工智能专家

Doctor, Par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I Expert at NetEase Fuxi Lab

专注于智能虚拟人研究及落地工作10年,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担任ACM智能虚拟体国际会议(2018-2020)和ACM多模态交互国际会议(2019-2020)程序委员会委员(2018-2020)、IEEE计算机与教育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领域主席和工业主席(2017-2020)。获“2020年度厦门市全国科普日贡献奖”。

现任网易伏羲AI实验室人工智能专家, 负责研发了领先业界的虚拟偶像动画自动合成技术,并获得“2019年度机器之心30大AI产品/解决方案”和“2019-2020年度全球AI文创大赛(中国区)企业组一等奖(第一名)”。相关成果被2020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GDC)接收并受邀作口头报告。首创虚拟教师已落地于网易编程教育产品《极客战记》和网易有道儿童阅读APP《有道乐读》。


购票链接:

image.png

  2018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