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杭州峰会

杭州峰会概要

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十年间,国际动画节杭州峰会(以下简称杭州峰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并将在2016年4月迎来第六届的举行。届时世界最顶尖的动画节展齐聚杭城,这是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让您在家门口领略大家风采,了解全球动漫的最新动向。

五届的举办,十年的历程。弹指间,杭州峰会累计邀请了47个(次)国际动画节,23位国家省市领导,取得了五大合作成果:《杭州二十一世纪世界动画节状况白皮书》、《杭州世界动画节互助宣言》、《合作备忘录》、《国际动画节展合作杭州议定书》以及成立了国际动画节杭州俱乐部。

据不完全统计,专程来杭参会的国际动画节有:世界动画协会、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国际动画节、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法国戛纳电视节、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动画节、中英文化创意节(中国国际动漫节英国分站)、阿根廷科尔多瓦国际动画节、意大利未来电影节、意大利艾卡斯特里动画节、意大利城堡动画国际动画节、美国平台国际动画节、伊朗德黑兰国际动画节、比利时布鲁塞尔动画节、葡萄牙动画节、澳大利墨尔本国际动画节、瑞典动画节、英国布拉德福动画节、荷兰动画节、乌克兰克洛克国际动画片节、新西兰Animation Revelations动画节、澳洲荧屏、日本东京动画节、韩国首尔国际动画节、韩国光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韩国富川国际动画节等等。通过《国际动画节展合作杭州议定书》的签署,我们与其中部分节展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每年互派工作人员参加对方的动画节,并且在论坛演讲、学术交流、作品参赛、佳作展映、展位互换、商务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赋予实践。

多年来,通过国际动画节杭州峰会的桥梁作用,浙江省杭州市的动漫游戏企业逐步向国际市场进军。“走向国际”正逐渐成为杭州动漫游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选择。目前,中南卡通、博采传媒等多家动漫企业在海外设立了分支机构,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中南卡通、博采传媒、玄机科技、阿优文化、蒸汽工场等公司就电影及动画剧集版权、衍生品代理、公映、保底分账、剧集投资等方面与国外签订了各项协议。通过杭州峰会这个平台,杭州乃至全省动漫企业产品的出口国家遍及东南亚地区、韩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典、芬兰、克罗地亚、比利时、美国、北欧、东欧及中东等地区。

  2015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