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50多家高校确定参赛 金猴奖·声优大赛更具专业性

2012年12月26日 17:31:24 星期三  

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一项重要赛事,金猴奖·声优大赛已经于今日正式开始报名,一笔中国的报名页面也已经开通。上午,小编来到传媒学院采访了副院长李军,请他为我们介绍了声优大赛的成立初衷、本届大赛的特点等等。

声优大赛至今已经是第三届了,不论是比赛的影响力还是专业性都有了很好的提升,李院长介绍说“声优大赛是符合国漫‘人民的节日’这一宗旨的,它让很多普通的动漫爱好者们也加入到了动漫节中来。”今年的声优大赛已不仅仅局限于大学生了,不论是高中生还是社会人士,只要热爱动漫热爱配音,就都可以参与到其中。虽然往年也有个人参加比赛,不过更多的还是以团队形式,因此个人、团体分开比赛也是本届声优大赛的一个重要特点。同时,李院长也表示非常欢迎国外的动漫迷们前来参加本次大赛。

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军

而上译制片厂也希望可以借助本次声优大赛的力量,发掘更多的人才,也希望为动漫爱好者们提供培训的机会。当提到评委时,李院长也保证评委本身也是亮点,他们一定会是非常专业的、有名望的,他们有的是我们大家熟悉的名家,有的来自高校、企业,有的甚至是演艺界的。特等奖、一二等奖可以获得免试晋级浙江传媒学院2013年影视配音专业复试资格的机会,想必这也一定吸引了许多高中生的目光吧。

为了提高比赛的专业性,本次大赛开始征收报名费,特等奖的获得者还将为上译制片厂新进国外动画大片的主要角色配音。大赛的获奖者们都将会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式的一大特色登场。李院长还表示,目前已经有50多家高校明确表示要参加声优大赛,其中还有40家是省外的,每个学校还非常可能拥有多只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的决赛将会在杭州举行,届时评审组的专家们还会对参赛选手进行多次赛前培训,相信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报名截止至3月12日,有兴趣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也请在截止日前登陆一笔中国的声优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并提交作品。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