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八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举办通知

2012年12月27日 14:37:58 星期四  

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幽默大师》杂志、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已经启动,现将大赛有关事宜拟定如下:

一、活动意义:

漫画作为一种雅俗共赏的大众文化形式,以其形式多样、幽默风趣、贴近生活而广受少年儿童的喜爱。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要求广大少年儿童以真实生活为基本素材,以漫画为主要形式,倡导文明风尚、讽刺不良现象、描绘生活百态新气息。同时通过比赛,推动漫画教学在青少年中的普及,达到互相交流、共同发展、逐步提高的目的。

2006年至今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到第八届,参赛作品累计136000余件,参赛选手跨越五大洲41个国家和地区,赛事活动被少年儿童广泛接受并喜爱。大赛成长为一个教育交流的优质品牌。

大赛每年从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环保、畅想未来几个角度设定主题,激发、推广原创。

二、参赛对象:

全球18周岁以内(含18周岁)的少年儿童均可参赛。

三、大赛时间:

2012年11月至2013年5月

四、比赛步骤:

1、2012年11月份成立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大赛组委会由主承办单位组成,并邀请国内外专家组成评委会。

2、2012年12月上旬,通过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幽默大师》杂志、网络等途径下发大赛通知和征稿启事。

3、征稿截止时间为2013年3月20日(以邮戳日期为准)。

4、2013年3月下旬至4月底,进行作品初评和终评,组织优秀作品展览和颁奖,

整理印制作品集。(有关展览和颁奖的事宜另行通知)。

5、2013年4月底至5月初,结合中国国际动漫节完成大赛颁奖、展览等工作。

6、2013年5月中下旬,完成大赛证书和作品集的邮寄工作。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积极组织、辅导少年儿童美术社团、培训班学员中的漫

画爱好者按大赛规程的要求进行创作和投稿(集体稿件数量不限)。

2、请各单位广泛组织宣传这一赛事,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少年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3、本次大赛将根据投稿作品数量和获奖情况设组织奖。

4、大赛征稿启事详见附件。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2012-12-13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