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敖幼祥的漫画长城 《乌龙院》漫画4868页的终结

2012年12月27日 15:08:52 星期四  

4月30日下午,漫友的展位举办了敖幼祥——《乌龙院》漫画长城活动。《乌龙院》漫画就要完结了,共有4686页,历时7年的漫画长城终于要在这里落下帷幕了。活动现场,敖幼祥分享了一些创作经验,广州市领导,著名漫画家王泽、萧言中也来到现场为敖幼祥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4686这个数字光是看着就觉得非常难以实现,就连王泽老师也说“这对我们(漫画家)来说是非常难以想象的”。我们都知道敖幼祥的名言“画一张是一张”,他自己也一直坚持着这点,他还表示,画漫画是没有捷径的,必须要一步步走一张张画,另外画前的准备工作也非常重要。

而在被问到今后有什么新作计划时,敖幼祥称现在的自己还希望再多休息一会,也许今后会有《乌龙院》的新篇章,也有可能会出新漫画,粉丝们可以继续期待下呢!

《老夫子》之父王泽笑称敖幼祥是漫画狂人,但没有这样的狂人就不会有现在的这些漫画。而在说到《乌龙院》的人物形象时,王泽也非常幽默的说敖幼祥画的人物都是光头,少了画头发的烦恼。

《乌龙院》的完结也许是敖幼祥漫画之路的一个节点,但一定不是终结,未来他和他的作品也会越走越远。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