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产业突围 分秒必争

2012年12月27日 15:09:14 星期四  

为进一步繁荣文化创意产业,推动动漫产业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动漫基地)、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共同举办的“秒”动画高峰论坛将于2011年4月30日在本届国际动漫节上开讲。该论坛意在研讨、推介移动互联网时代动画创新的表现形式和表现手段。“秒”动画是一种在最短时间、最小空间内完整展现某个情节的动画内容表现形式,特别符合手机终端用户观赏时间“碎片化”、使用状态“游牧式”的特点;很好的满足了广大动漫爱好者“随意性”和“低成本”的创作诉求;尤其在3G飞速发展的当代,为我国传统动漫实现产业突围指明方向,同时也为广大动画专业学生提供了创作和交流的新媒体通道,将优秀作品传播领域延伸到移动终端平台。借助本次论坛的举办,中国首届“秒”动画原创大赛亦将在杭州动漫节期间启动,大赛时间自2011年4月30日至2011年10月1日。届时,参赛个人和团队可登录大赛网站(http://dm.189.cn)进行网络报名。主办方希望以大赛为契机,鼓励全国范围内各大院校在校学生、其他动漫爱好者及创作团队自选主题参赛,积极参与移动互联网时代动漫内容的自主创作,为中国手机动漫培育并挖掘人才。

中国电信集团作为3G时代“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致力于为新媒体动漫的内容生产与交流传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平台服务;而动漫艺术的摇篮——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也因此得以依托中国电信动漫基地的优势,强强联手将“秒”动画理念运用到学院的创新教育和学生的创意实践中去。 产业突围,分秒必争。预祝“秒”动画这一艺坛奇葩,能够在新春的西子湖畔生根开花,在动漫艺术的百花园中争艳绽放。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