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八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湖北分赛区即将打响

2012年12月27日 15:19:46 星期四  来源:优漫网

这是一个充满幻想和梦的地方

这里有着动漫潮流的先锋

我们的言语行动充满了力量

我们总能掌握最新的动漫信息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湖北分赛区、首届湖北江城水都幽蓝大陆Blue Land同人周边贩售祭欢迎广大动漫爱好者光临!!!

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为主办,已被列为中国《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重点支持文化会展项目,“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比赛,湖北赛区是其中的分会场。

水都幽蓝大陆Blue Land同人周边贩售祭(简称BL展)是一个动漫同人志周边即卖会,提供平台给动漫爱好者售卖他们创作的同人作品、周边作品及动漫相关衍生品(如BJD物品等);交流心得,认识更多同好。作为一个动漫会展,此次动漫展在动漫领域安排的活动是非常吸引人的。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顾名思义,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略写法,其动词为cos,而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er[也称cosplayer]。从一般意义上来说的cosplay最早的中文译名是出自台湾,意思是指角色扮演。但因为这种译法与游戏中的role play game同为角色扮演之意,所以为免雷同,笔者更倾向于另一种译法--服饰装扮。以现今的cosplay而言,其形式及内容一般是指利用服装、小饰品、道具以及化装来扮演acg(anime、comic、game)中的角色或是一些日本视觉系乐队以及电影中的某些人物,从这里可以看出在定位上cosplay包含了相当广阔的发挥空间,甚至可以说只要是cosplayer在的地方,这一领域便绝对就是当今青少年流行文化的主流。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湖北分赛区(3月17日—18日)

凡是热爱cosplay的、追逐更高cos梦想的朋友,即可报名参与。比赛为团队赛,设置奖项:“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最佳盛龙奖、最佳服装道具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表演奖、优胜团队。比分排名前两名的社团将受邀参加杭州国际动漫节总决赛。是不是满腔热血了呢。

动漫周边大道

动漫大道专业生产经营最具时尚流行的动漫周边 产品。

在商品结构上横跨益智搞笑、饰品礼品、文体用品、家居用品、模型玩具、个性DIY、 服装鞋帽、 电脑设备用品等八大系列,开发的产品包括手机挂件、徽章、项链、耳环、头带、护腕、T恤、包包、抱枕扭蛋、模型、公仔、手办、漫画、杂志、相框、笔记本、拼图、贴纸、海报、布画、钥匙扣、塔罗牌、水壶、餐具、打火机、存钱罐等近上百个种类的近万种产品。

宅歌会盛典主题嘉年华

与大家一起分享心中的爱,用歌声将感动带给每一位观众,一起期待美好的未来。

参与方式: 比赛将要综合审查参赛者的唱功、演奏、舞蹈、服装、外表、角色的把握等方面的综合表演能力。而参赛者即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组成团队一起参加,通过网络提交报名表。 选送参赛作品须由本人演唱,作品完整,歌曲长度3—6分钟,录音效果清晰,无明显噪音。 个人及单个团体参赛曲目最多不能超过5首。 歌曲必须为动漫歌曲,参赛曲目内容须健康积极,不可带有粗俗暴力和黄色低级歌词,歌曲所用语言不限。优秀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金及奖品,及相关动漫杂志的后续报道。

同人原创COS本、同人周边

萌腐同堂,琳琅满目的同人作品在这里发布,供您自由选择。

BJD模型娃聚

BJD:ball joint doll (球关节娃娃)顾名思义就是这类娃娃的关节处是由球形部分链接起来的。正因为有如此特殊的构造才使得BJD能更生动地展现更丰富的动作和姿态。再加上当代的BJD大多比较过去娃娃高大(一般在43cm到70cm左右),就使得在娃娃身上的塑造空间更加广阔。BJD娃娃不仅可以更换服装,还能修改化妆,调换手脚,头发,甚至眼球。因此BJD对玩家的魅力是无穷的,她给予玩家一个毫无拘束的展现自己个性的空间。

别光顾的自己面基,自己儿子女儿也要带来一起勾搭小帅哥、萌妹子,毕竟这是初春时节啊。

另外还有湖北赛区个人赛全国代言人嘉宾选拔等诸多热门活动

活动现场并有资深剧评 艺术研究所 周原、国内知名男coser幕夜霜、2010年WCS武汉冠军211NYCC冠军2011武汉武林大会少年组金牌龙小李作为比赛评委。本次活动盛大,将吸引华中九省动漫爱好者前来参与。

近年来,由于全国各地都在发展动漫产业,武汉动漫游戏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加之动漫产业链不完善、动漫人才流失严重等现象,武汉动漫游戏产业的原创优势面临着新的转型和升级。为此武汉市联合武汉地区致力于动漫产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以企业为主体,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整合产业发展资源,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协助政府实现行业自律,促进联盟会员单位身价自身能力的提高,促进动漫产业教育和就业,促进动漫产业的经济增长。提高我市动漫产业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推动我市动漫产业尽快做大做强。此次会展达到了武汉市动漫产业联盟的目标:打造中国武汉动漫产业一流品牌,推动武汉动漫产业发展。

灵异月光下的冰雪城堡…

把未来推向黑暗

抱过去照的飘渺

冰雪王爵等待着你来冒险…

会展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龙王庙沿江一号“梦剧场”&“空中长廊”

时间:2012年3月17日-3月18日,上午10:00-下午17:00。

预售票和现场票定价为25和30元。

活动详情:http://blog.sina.com.cn/muyeshuangcosplay

活动群号:204118374

报名QQ:42193189

负责人电话:15337239237 张琦  5827183628 张琦

活动微博 :http://weibo.com/u/1739517171 赠票 网络购票 团购 发布会等详情会随时更新

同人社团负责人:QQ42193189 冰蓝小小琦 或者QQ 1939513195鲁鲁 首席支持媒体:优漫网

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组委会

承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集团LOGO)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www.hangzhou.com.cn)

中国COSPLAY联盟(www.lcosplay.com)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www.cicaf.com

全国首要支持媒体:央视网动画社区(www.cctv.com)、漫友杂志社、漫画世界杂志社等等

全国协办网络媒体:漫友网

湖北赛区承办单位:武汉众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湖北赛区官方摄影单位:TEL: 136 1866 5666 web:http://www.vio2.com

执行策划:完美琦欣团队工作室

官方支持媒体:178动漫频道(http://acg.178.com178)日光海岸(http://bbs.sunpp.com/)

首席支持媒体:优漫网(http://www.uacg.net/)

湖北赛区官方摄影单位:TEL: 136 1866 5666 web:http://www.vio2.com

执行策划:完美琦欣团队工作室

注:本次同人摊位不设押金 100/摊

社团报名以及个人选拔不交押金

请大家遵守比赛规则。签决定上台日期顺序。想要交换顺序的自行协调。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