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相比往年国际化程度更高

2012年12月27日 15:45:14 星期四  

 

(汪小玫部长与金猴奖终审评委团)

本届“金猴奖”共收到1100多件作品,涵盖动画电影、动画连续剧、动画短片、漫画和剧本这五大类别,获奖名单将在动漫节开幕式上正式发布,获奖者最高能拿到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今年的国际化水平较高,国际参赛作品跟去年相比超过了一倍,占到总数的30%,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参赛国家和地区相比去年也将近增加了一倍。

本届“金猴奖”的终审评委有广电总局的领导,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导演,有港台地区的漫画家,还有国外的动画界业内人士等等。

本届“金猴奖”的中外参赛作品中,尤其在学生这块,国内与国外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在一些方面还是有加强的必要,比如法国、英国的一些原创作品都体现出很高的质量,中国的学生作品也有一部分很成熟,内容也不错,但是总体的水平上讲还是存在着差距。

主要的短板在技术层面和讲故事方面。动画最终就是用动画的元素、动画的技术把故事讲给受众听,在讲故事这方面国内的作品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