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精彩活动抢先看

2012年12月27日 16:44:40 星期四  

(一)“金猴奖”声优大赛——重奖纳英才

本届金猴奖•声优大赛秉承前两届声优大赛取得的硕果,被列入“金猴奖”系列赛事,优秀作品将有机会问鼎中国国际动漫节最高奖“金猴奖”。在经过去年的热演铺垫后,本届大赛受到了各方的极大关注,截至2月底,团队组赛事中,已有近50多个高校明确表示参加此项比赛,其中有将近40家是省外高校。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山西、山东、安徽、湖北、广东、四川、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都有团队已经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如此引人注目,不仅有参赛者的热情,更有举办者的努力。本届声优大赛有以下四大亮点。

亮点一,赛制更加合理。本届大赛面向全国招募参赛选手,不再限制参赛年龄和参赛方式,年轻或年长,个人或团队,专业或业余,只要爱动漫、爱配音、敢表现,都可以加入到盛大的参赛队伍中来。初赛阶段,个人只需上传配音音频作品即可。团队组比赛要求人数在5人以内,作品的体裁、题材均不受限制;复赛阶段将进入落地赛,选手将在上海或杭州集合,进行现场比拼。

亮点二,影响更加深远。今天声优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浙江传媒学院、上海电影译制厂有限公司、浙江卫视和105.4西湖之声电台共同承办,合作单位、覆盖范围和影响力均属历届最高。浙江卫视计划邀请参赛选手参加王牌栏目《快乐蓝天下•奇妙见面会》的录制,为选手和大赛宣传造势;105.4西湖之声将滚动播出声优大赛的赛程消息和比赛亮点。此外,本届大赛的媒体报道仍然采用立体传播的方式,电视、电台、报纸全方位展开,决赛延续现场直播形式。

亮点三,赛事更加专业。本届比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语言艺术家、知名声优担纲评审、嘉宾,力求最公平、最权威的行业标准。同时,首次在决赛阶段创新了评委组的组成,即第一、二阶段评审由专业配音演员、动画导演、资深动漫界人士担任,大赛总决赛评审由专业配音演员、资深动漫界人士和特邀明星组成,评委阵容可谓空前强大。不仅如此,在决赛时段,将由评审组的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多次赛前培训,针对每个选手实际情况做出点评和训练,将是一次选手与评委交流、学习的大好机会,更能在短时间内获得长足的进步。

亮点四,奖品更加丰厚。本次大赛共设40个奖项,都将授予奖杯和证书。奖金总金额提高到6万元。其中,个人组和团队组各产生特等奖1名(奖金20000/个),一等奖各2名(奖金5000/个),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10名,以及最佳表现奖、最具网络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受媒体关注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等。更吸引人的是,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有希望现场签约上海电影译制厂有限公司,参与2012年引进影片角色配音,并成为赞助企业声音代言人。获得特等奖、一二等奖的选手还可以获得免试浙江传媒学院2013年该专业初试的资格,直接晋级复试。

(二)“第二届名家漫画拍卖会”——名家荟萃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举办的首届名家漫画拍卖会聚焦了众多目光,100%的成交率、1180万的成交总额以及单复50万元的高价都令业界惊叹:“原来漫画也是可以拍卖的!”也因此,今年第二届名家漫画拍卖会一经宣传就立刻受到各方关注。截至目前,已征集到丰子恺、华君武、丁聪、张乐平、方成、詹同、缪印堂、李滨声、徐鹏飞、蔡志忠、朱德庸、黄玉郎、萧言中、王泽、敖幼祥、夏达、聂峻等境内外50余位著名画家的300余件作品。名家漫画拍卖会已经成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又一品牌活动,并为推动中国漫画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三)“杭州动漫金点子奖”——集思广益说动漫

打造“动漫之都”和全国文化创意中心,是杭州的城市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杭州努力奋斗了十年,中国国际动漫节成功举办了七届,杭州动漫产业也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各城市第一,中国国际动漫节被国家“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列为重点扶持的“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

为了进一步推动杭州动漫事业发展,3月10日第八届动漫节倒计时50天活动现场,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向所有热爱杭州、热爱动漫、热爱创意的朋友发出了“杭州动漫金点子”的征集倡议。本次活动将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腾讯微博和各类媒体平台公开征集杭州市民对于杭州动漫产业发展和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金点子、好创意以及各种奇思妙想,这也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公开办节、问计于民的一项重要举措。第八届动漫节举办前夕,动漫节执委会将分阶段公布征集候选的入围名单,并最终评选金点子奖。以后每年动漫节前,都将举行金点子征集活动,让更多热爱动漫的市民能够参与到杭州“动漫之都”的建设中来,让我们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杭州“动漫之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四)“让生活动起来”——快拍动漫节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都市快报快拍活动与动漫节执委会合作推出的“快拍动漫节”活动得到了众多快拍小友和摄影爱好者、网友的追捧,一张张趣味十足的动漫照片让人即忍俊不禁、满心向往。今年,第二届快拍动漫节活动又将拉开序幕。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快拍活动更加专业、奖品更加丰厚。万元奖金和iphone4S等着所有爱生活、爱动漫的“好摄之友”们,用镜头记录动漫节,记录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动漫情结!活动将在快拍快拍网(www.kpkpw.com)和腾讯微博同步进行,加话题名#让生活动起来#将图片上传至腾讯微博,动漫节执委会将定期评出最佳照片,不仅有丰厚奖品,获奖作品更有机会参与动漫节成果展。此外,苹果手机用户还能通过下载“快拍快拍iphone客户端”,即拍即传,见报即奖200-1000元。丰厚的奖励期待更多朋友的参与,希望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这一办节理念能进一步深入人心,进一步打造杭州“动漫之都”城市品牌。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