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全体会议在杭召开

2012年12月27日 17:00:14 星期四  

今天下午,杭州市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市领导翁卫军、柯良栋、陈小平、赵光育等出席了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全体会议。各位与会领导都提出了本次动漫节在准备过程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发表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叶书记更是提出要加大力度筹备动漫节的各项准备工作。

市委副书记、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中),翁卫军(右),柯良栋(左)

会上,叶书记、翁部长等领导都表示要做到“安全有序”,“人气旺、效益好”,要特别重视滨江区的交通设施建设,包括道路、停车场等的完善、开发;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比如酒店的装修,周边娱乐、休闲设施的建造;另外还必须确保动漫节期间有更优良的服务接待工作,为参展商、观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各大分会场也有必要精心安排,提出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同时还应吸取往年成功举办动漫节的经验,在展会内容、形式、服务等方面有更多的创新。

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汪小玫在汇报中指出,今年的动漫节已经做了非常多的前期准备和宣传活动,比如动漫春晚的成功举办,甚至有广东的电视台要求播出杭州的动漫春晚。金猴奖、“天眼杯”漫画大赛、声优大赛、COSPLAY超级盛典等活动都已经开始了相关的准备工作,部分大赛也都已经开始报名或者有了相应的进展,比如COSPLAY超级盛典已经在桂林等分赛区开启了活动。

由于这也是今年移师白马湖后举办的首次动漫节,所以公交路线是关注的重点之一。汪部长表示,由于白马湖仅有6500个停车位,相对往年来说较少,一方面会继续开辟新的地带以增加更多的车位;另一方面也会开增6条市区到白马湖的公交路线,预计会以武林广场、黄龙体育中心、吴山广场、庆春广场、大关北、西城广场作为始发站,同时萧山也会增加2条,包括杭州火车南站始发的公交。

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汪小玫发表讲话

叶书记在本次会议的总结中表示,市政府正力争将杭州建设成“文化强市、文化名城”,所以动漫节也需要为推动中华文化、杭州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因此杭州特色服务的推出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志愿者服务等等。此外,由于今年劳动节的国定假期与往年有些微的不同,为提高5月2日、3日的人流量也会做出相应的措施,今后也可以考虑是否能够根据国定假日的不同而适当地调整动漫节的举办时间。

他还说,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国家级的活动,已经被列为“十二五”时期的重点扶持项目,所以就更有必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首次移师白马湖也为动漫节的举办提出了新的筹备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要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尽可能满足动漫节的需求,满足广大参展商、观众的期望。

出席会议的叶书记等市委领导以及有关部门领导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