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招募开始

2012年12月27日 17:01:34 星期四  

2011年第七届动漫节上志愿者在服务。(资料图片)

2011年第七届动漫节上志愿者在服务。(资料图片)

2011年第七届动漫节上志愿者在服务。(资料图片)

2012年4月28日-5月3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又将来到我们身边,“金猴王”要来了,你想成为他的守护使者吗?如果你热爱动漫,快来加入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服务队!

动漫节不仅是动漫界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庆典,也是杭州一年中最重要的大型文化活动之一。本届动漫节共分为“金猴奖”大赛、中国国际动漫节人才招聘会、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国际动画电影周等30余个展项活动。志愿者将为各类展项活动提供礼仪接待、展会服务、翻译讲解、秩序维护等方面的服务,预计志愿者人数将达800余名。从今天起,团市委、市节展办、市志愿者协会将面向社会招募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具体分为七种类型:

会展专业:

服务于衍生品交易会、动画片交易会、博览会等展会活动;

外语专业:

志愿者将为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代表提供翻译陪同服务;

艺术专业(或有文艺特长):

在开幕式晚会、动博会开幕式、金猴奖颁奖晚会等文艺活动和开幕仪式上,做好礼仪及后台服务等工作;

动漫专业:

发挥动漫专业优势,协助做好动漫工作;

城市志愿服务“微笑亭”活动志愿者:

具有“微笑亭”服务经验,在白马湖园区内为游客提供咨询、翻译、导游等服务;

志愿骨干:

具有一定的大型志愿服务经验,主要协助做好邀请、接待、会务等方面的工作;

外围志愿者:

负责场馆外秩序维护、文明劝导、氛围营造等。

志愿者报名条件:具有热情、快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身体健康、热心公益、无私奉献。

其中,会展、外语、艺术、动漫专业的志愿者要求:18—35周岁,仪表端庄、待人热情、普通话标准,具备动漫、会展、外语等相关专业特长以及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具有大型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大学外语四级以上水平和一技之长者优先;志愿者骨干及外围志愿者要求:20—50周岁,富有爱心、吃苦耐劳,具有志愿服务管理经验者优先。

报名者可登录杭州市志愿服务网(http://www.hzva.org/)下载报名表,填完报名表后将报名表发至邮箱(hzva05@126.com),咨询电话:85067592、87030636。报名截止日期:2012年4月6日。

据悉,志愿者在报名之后,还将接受严格的选拔测试以及志愿者理念、动漫节概况、紧急应对措施、文明礼仪知识等多方面的培训。预计4月下旬将陆续上岗服务。

根据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表现,动漫节执委会将对优秀志愿者进行奖励表彰。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服务队期待您的加入!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