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二届名家漫画拍卖会 阮筠庭、慕容引刀选送各自作品

2012年12月27日 17:29:24 星期四  

2012年3月1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50天宣传活动在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上,“名家漫画拍卖会”举行了现场选送画作仪式,杭州美女漫画家阮筠庭、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选送各自的作品参加第八届动漫节名家漫画拍卖会。

在提及各自选送画作参加拍卖的意义时,慕容引刀笑着说:画上有一行小字,说的是:北半球的狗几月份掉毛?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态度,没事胡思乱想,这也挺好。

慕容引刀此次参加拍卖的作品是免费赠送给动漫博物馆的,提及杭州今年正在筹建的动漫博物馆,慕容引刀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成立一个动漫博物馆,这是前所未有的一个事情。大家都觉得博物馆是一个特别殿堂级、特别高端的地方,现在有一个以动漫为主题的博物馆非常好。我之前看到的美术作品,相对来说离生活有点远了,平常周末去看一下美术博物馆这种机会还是比较少的。动漫又是比较贴近生活的,对于博物馆来说不太容易接受。把动漫看作是当代美术一部分,有这样一个场所的话,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我当然很愿意把自己的作品放在这里面,不是那么高高在上,拉近人们的距离,就像口号说的: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更多慕容引刀详细报道请看一笔专访:

http://www.cicaf.com/x/portal.php?mod=view&aid=6243)

而杭州本土美女漫画家阮筠庭老师在提及自己选画的意义时,说:“这幅作品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是曾经在动漫节上,我应动漫节之邀画的一副宣传海报,当时在杭城各处也贴了这个海报,所以我觉得它很有意义参加动漫节这个拍卖会。”

私底下,我们记者了解到,阮筠庭老师这次参加动漫节的拍卖会也是有特别的含义的:因为阮老师之前一个不是很富有学生送了阮老师自己的画作,画作包装的很精细,实际上翻开背面却发现这位学生是在香烟纸壳上进行创作,这样一件一件小事深深的触动了阮老师,虽然阮老师以前是不愿意卖自己的画的,但是当阮老师发现身边是有很多人需要帮助的,而自己可能只是举手之劳,而这个拍卖的钱换来的意义却是巨大的。(关于阮筠庭更多详细报道请看一笔专访链接:

http://www.cicaf.com/x/portal.php?mod=view&aid=6242)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