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动漫节分会场活动—杭州乐园首届创意涂鸦大赛圆满落幕

2012年12月28日 10:31:32 星期五  

杭州乐园首届新锐艺术节中举办的涂鸦大赛,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赛事赛,于4月2日开始接受参赛者报名。经过投稿,初赛,从数百幅初赛作品中选取40幅作品在杭州乐园现场进行总决赛。本次大赛从参赛作品的主题性,设计表现和创意风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采用专业评委和现场观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比出本次大赛的“苹果”大奖得主。

我的青春我做主,新锐创意没有界限

杭州乐园首届创意涂鸦大赛完全零门槛的平民创意大赛,只要有创意、爱创作,都能参与比赛,用涂鸦刻画属于自己的“动漫生活”。报名期间,赛事主办方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投稿300余幅,他们有来自各大专院校的学生、都市白领阶层等各类不同的社会群体,甚至于来自大型生产企业的车间工人。

经过初选,入围决赛的40幅作品于4月21日—4月27日在杭州乐园失落丛林和冒险岛主题区进行现场涂鸦,从可爱的日系漫画到古典的中国美人、从烂苹果乐园到杭州城市生活,各种不同主题的涂鸦作品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奇思妙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有一位参赛者来自于祖国宝岛台湾,她想通过自己的作品《Never Wander land》告诉人们:每个人经历了一些不愉快的梦魇,只要我们的心中有爱有希望,即便山穷水尽,也依然会柳暗花明。

(《Never Wander land》浙江大学吴亦之)

动漫名家专业评选+观众现场投票,涂鸦大赛冠军 “浮出水面”

4月30日,中国著名漫画家,《丢丢侠》作家聂峻先生来到杭州乐园涂鸦大赛现场,作为专业评审对作品进行点评,并给予很高的评价:“此次杭州乐园举办的涂鸦大赛,参赛选手的绘画底子都很好,对色彩的掌握也很到位,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艺术佳作’”。最后还在涂鸦墙上写道:“用画笔歌颂生活”,作为业界专家的聂峻给予了选手极高的评价。

于此同时,4月27日——4月30日,40幅作品接受游客投票,共收到游客投票2000余张,杭州乐园游客共同参与到创意涂鸦大赛的大众评委队伍中来,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经过聂峻先生的现场点评和推荐,结合2000余张观众选票的综合评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张雪海同学的作品《玩具总动员》夺得杭州乐园首届创意涂鸦大赛的桂冠,《Lollipap》和《邻居》两幅作品分获二、三名。

(一等奖,《玩具总动员》中国美术学院 张海雪)

(二等奖,《Lollipap》浙江师范大学 徐力栋、伏纯之、范天明、金)

(三等奖,《邻居》浙江工业大学 连延辉、吴洁)

助力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展现独特的新锐艺术神奇魅力

杭州乐园作为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综合性主题乐园,以“主题突出、晴雨皆宜、老少同乐” 为设计理念,成功策划举办了夏季嬉水节、秋季万圣节,千人长吻节等主题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倍受游客的好评。此次杭州乐园作为第八届动漫节分会场举办“首届新锐艺术节”和“首届创意涂鸦大赛”,让年轻人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让更多人勇敢地“异想天开”,体会不一样的青春。

(其它涂鸦作品,《动画102》浙江科技学院冯咪)

其它参赛选手的涂鸦作品:

http://www.cicaf.com/x/home.php?mod=space&uid=54&do=album&id=253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