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坚定不移的梦想旅程 声优大赛参赛学生采访

2012年12月28日 11:36:23 星期五  

有这么一批人总是在为了荧幕上那些鲜活的动漫角色献声,他们从不为我们所知,他们只是用声音演绎各种角色的灵魂。声优这行在国内毕竟还没有发展到日本那样的系统,有自己的粉丝团能出唱片等等,但他们一样带给我们很多看似微小实则美好的记忆。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就是为了发掘更多优秀的声优人才,让更多喜爱动漫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李旸霖和他的团队成员

今天在浙江传媒学院,记者就见到了这样一批学生。他们都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有的是学播音的有的则是学礼仪文化的,但他们同样热爱动漫同样参加了配音社团。比如李旸霖和他的朋友们,他们都是大二的学生,去年也有参加过声优大赛。特别李旸霖,他在去年的声优大赛中也有获奖,也非常有信心地说“我今年的目标当然就是第一名了”。

早在声优大赛报名之前,他们就开始筹划参赛内容和团队成员了,李旸霖的这几天一定是忙碌的,不仅要带两三个团队组,还有可能要客串其他组。他告诉我们,现在团队还在挑选配音人员,也会有一些大一新生参与,其中一组的选题也已经定为《冰河世纪》。而在谈到是否会参加个人赛的问题时,他表示,“因为自己的配音技艺还不是那么成熟,而且自己比较擅长搞笑类角色和富于变化的声音,所以团队更容易发挥。打算明年尝试挑战一下个人赛。” 

参赛学生

也许很多做过配音的人都会有同感吧,李旸霖在回答比赛准备过程中的难处时特别提到了后期制作,剪辑也好效果音也好,所有的制作都是一边自学一边尝试完成的。虽然前期的准备时间比较紧张,会有需要反复排练的辛苦,但配音带来的欢乐想必是他们每个人都视为珍宝的吧。

配音给予自己给予观众的影响,也许因角色而异或大或小,但一部好的动画就是因这样的细小而成形、立体,那些你觉得生动的角色背后,就是有这样一些真实的生命力。也许是一种坚持,也许是源于梦想,总而言之参赛的他们,就是如此坚定不移,我们也一起期待他们在本届声优大赛的精彩表现吧。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