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两岸首部重大题材合拍动画片《孙中山》

2012年12月28日 13:16:06 星期五  

第一部由海峡两岸合拍的重大历史题材动画电影「孙中山」,由两岸文创团队携手,耗资四千万元人民币,打造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新面容。

今天(30日)在中国最大动漫节: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本片台湾团队代表并与两岸三地合资的和谐海峡信用担保公司签约,在港资、台资及台商参与本片后,和谐海峡的加入,再度完美体现本片「两岸共同制作、共同投资、共同展演」的和谐交流精神。

本片为两岸合拍的重大历史题材,因突破以往历史剧风格,视角清新活泼,引进两岸最新科技成果,在宣布开拍之初就备受海内外瞩目。在开拍仪式上,获得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先生亲笔提字庆贺,并经台湾主要媒体「联合报」两个全版及34家国内及国际媒体的大幅报导。此片历经一年制作,即将在年底上映,掀起华人圈的新英雄风潮。

「孙中山」3D动画以百年前的少年革命家们为故事主轴,用3D形式,画出击碎千年皇朝的侠义、豪情和友谊。

本片项目公司台湾中华中山传媒公司董事长冯国华表示,有别于过去用较严肃的「伟人孙中山先生纪录」的历史视角,本片以「冒险史诗」的悠扬旋律,娓娓道出大时代的传奇:5个各有专长、个性殊异的年轻人,为一个共同的梦想,誓死努力,最后,这梦想带来一个新的时代,拯救了 4亿中国人的生命。

这部在辛亥百年后,两岸三地电影人和动画人历经两年发想,联合制作的电影,是由台湾中华中山公司、南京朱雀动画公司及南京制片厂连手推出,南京动画公司今年甫完成描述航海英雄的「郑和:魔海劫」3D动画,魔幻航海史诗风格已广受国际瞩目。

本片项目公司台湾中华中山传媒公司董事长冯国华介绍说,本片由去年「美猴奖」获奖者邱立伟担任总导演,他也是台湾第一位连续蝉联台湾影视最高荣誉金奖的新锐动画导演;本片的编剧是由「十月围城」、「投名状」的亿万票房编剧秦天南撰写剧本,以华丽而考究的画面及繁复铺陈的剧情,打造出新一代中国精品动画。

本片项目公司台湾中华中山传媒公司董事长冯国华表示,本片因采用最新3D形式,为结合两岸特色,因此大量引进台湾傲视全球的科技发展,包括创造台湾科技奇迹、被誉为台湾科技摇篮的台湾科技重镇:台湾工业研究院(工研院)2011年最新研发的3D技术、来自哈佛和史丹佛的美国「阿凡达」华人特效团队,在打造台湾亿万大片「赛德克巴莱」和「痞子英雄」等3D史诗及剧情片后,此次也投入特效和毛发效果。

台湾国家研究院最新研发的四台超级计算机,也首度从航空气象等科学领域走出,为本片首度投入商业运作,参与渲染后制。同时美日VFX团队也共同技术协力,美国由前迪斯尼动画总监领军,日本团队:白组最新作品「FRIENDS」刚在日连续热映4个月、创下60亿元日币(3亿元人民币)惊人票房,被日方期待为奥斯卡奖的热门黑马。的在两岸文创菁英共同激荡及国际特效团队协力合作下,本片将以一个「悬」字,带着大小朋友们,一同走进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危机四伏、波澜壮阔的奋斗生涯。

特别值得介绍的是,本片在历史纪录和武侠风格剧情之间,立志塑造出中国这一代精品动画的新中国风格。

特色:3D动画方式及写实主义的新中国风

本片項目公司台灣中華中山傳媒公司董事長馮國華表示,在歷史與美學之間,投入甚深心力,希望在「孙中山」动画片打造新中国风特色。

造型上:写实中强化风格:耗费近一年时间,搜集每一位出现在片中的真实人物的当年影像,作3D人物设计,以达到「神似」的韵味。

表演上:细腻兼具张力

为兼顾美学及动作的无穷想象空间,在人物的衣袖、发梢及裙摆,都以火般的飘动,表现出革命如野火燎原的戏剧感

城市格局设计:魔幻写实:采取「地毯式研究」的策略,搜集千张史料照片反复确认,透过建筑比例的调整及色调,来铺陈出革命过程中烟雾弥漫、火光起落、鲜血淋漓的、足以扭转一个时代的悲壮力道。

本片項目公司台灣中華中山傳媒公司董事長馮國華表示,本片将融合3D的视觉冲击效果、写实与美学兼顾的2D手绘油画风格,及东方元素的图腾,及如青花瓷、陶土、柳叶青等色调,打造出足以引领下一代华文精品动画的新中国风。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