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让少儿漫画焕发出越来越多的光彩—“天眼杯”复评后记

2012年12月28日 14:17:17 星期五  

(评选进行中)

3月29日,时隔一天“天眼杯”大赛组委会的评委们又紧锣密鼓开始了复评的评选工作。今天我们将从进入复评的作品中挑出30%的优秀作品进入4月5日的终评。此次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0多幅作品。在今天复评工作中,评委们普遍认为大赛水平一届胜过一届,由”量“的积累形成”质“的飞跃。

一个有深意的命题,会吸引更多的有实力的赛手

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少儿漫画大赛,一个有深意的命题,会吸引更多的赛手。本届“天眼杯”也是为吸引更多的优秀赛手,共有三个主题,分别是“龙”、“爱的魔力”、。本次大赛共推出两类选题,“龙”为命题选题,“爱的魔力”、“原创四格或四格或四格以上的漫画”为自由选题。自由的命题能让小选手们尽情想象,创作领域会更宽泛。在这两天的评选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原创的四格或四格以上漫画。做成册子的漫画作品也不少,仅入复评的就有20多册。

少儿漫画更强调幽默性、思想性、时代性

漫画有很多形式,粗略可以分为单幅漫画和连环漫画。从传统意义上来说,漫画以趣味和幽默为主,同时具有教育和讽刺的意义。而如今的少儿漫画和传统意义上的漫画又有很大的不同,除了讽刺、调笑之外,它更强调轻松、活泼,其一笑而过幽默性的作品和能以小见大发人深思有时代性、思想性的作品。本届“天眼杯”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三方面的特点,很多参赛选手都结合当下时事、社会现状进行多格漫画创作。用诙谐幽默的动作、表情、符号等,为我们展现孩子们天马行空的设想。其实,也正是因为这次大赛,让更多热爱漫画的青少年焕发光彩。

“天眼杯”复评作品照片(部分):

http://www.cicaf.com/x/home.php?mod=space&do=album&id=232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