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三弟子幸运拜师 "我是动漫王"现场拜师精彩纷呈

2012年12月28日 14:25:44 星期五  

今天下午两点半,第三届“我是动漫王”全国青少年动漫创意大赛颁奖暨拜师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举行。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主任汪小玫等相关领导,以及两岸三地的漫画名家黄玉郎、萧言中、聂峻也都参加了颁奖拜师仪式。

在拜师会开始之前,主持人也询问了三位漫画家几个问题。萧言中在被问到“台湾和内地的漫画有什么区别”时表示,台湾接受外来文化比较早,所以会融合其他国家的风格,这是优点也是缺点;而每次回到内地,他都觉得内地的动漫有着跳跃式的进步。而聂峻则表示,发自内心的,不装的,不是为了比赛获奖不功利的漫画才能打动他。

现场互动环节激烈

而在互动环节,三位大师分别提出了两个问题让小朋友们回答。比如黄玉郎问的“当你看漫画时你会怎么样”,大部分的孩子们都表示自己会沉浸在主人公的情绪里,也有的说会很快乐;萧言中问“画漫画让你快乐的原因是什么”,有的小朋友说是可以逃脱现实的枷锁,更有的则非常诚实地说其他人的赞扬让他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黄玉郎更是根据自己的经验问“如果画漫画五年都不红要怎么办”,孩子们也都说不管别人怎么看自己都会坚持下去,这也得到了黄玉郎的认同,他笑称自己也是“第六年才红的”。

而在反向提问各位大师时,有位小朋友更是问萧言中老师“当初画漫画的觉悟是什么”。萧言中也笑着回答说“我没有觉悟,我就是为漫画而生的,我只是顺从了自己的想法”。而她在听完之后还告诉萧老师“这不是画漫画的觉悟,而是人生的觉悟”,全场观众顿时惊讶不已,看来小朋友们的妙语连珠也确实让我们自叹不如啊。

小朋友们给师傅们斟茶

最后的拜师环节,被选中的方笑、冯简约、刘一诺也都纷纷给自己的师傅斟茶,也送上了礼物。萧言中称方笑的作品想象力非常丰富,笔触大胆、色彩明亮、线条流畅,并没有刻意构图,而是通过直觉来画。但她有大胆的地方也有细心的地方,细节都隐藏在角落里。聂峻则认为刘一诺非常有耐心,非常享受画漫画,能忍,也能看出非常的具有潜质。

虽然比赛总有输赢,但每位小朋友用心绘画的身影相信都给各位大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当中,或许有很多人未来也会成为优秀的漫画大师。借用聂峻的话“少些功利,多有些对漫画本身的爱”,用心去画去描绘,相信你想述说的东西,总会有人能看懂。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