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首届中国名家漫画作品展暨拍卖会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2012年12月29日 10:59:17 星期六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8日开幕,作为今年动漫节的一项重要活动,首届中国名家漫画作品展暨拍卖会将于2011年4月29日至5月2日在杭州休博园举行。

本次漫画展暨拍卖会,旨在推进中国漫画产业发展,提升漫画作品的社会影响、艺术价值和市场效应,营造全民关注漫画、参与漫画、喜爱漫画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产业化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届时,将有境内外一批顶级的漫画家和国内著名国画家献上各自的精品力作。这些画作展出后由国内拍卖行业首屈一指的西泠印社拍卖公司组织拍卖,其中大部分画作不设底价,广大市民群众和收藏爱好者均可现场竞拍。这是西泠印社拍卖公司首次组织,也是国内首场名家漫画展暨专场拍卖会。

这次活动力求为中国漫画行业在出版发行、形象授权、衍生产品开发等传统盈利模式之外探索出一条新路,使漫画作品成为艺术品收藏界新兴的收藏对象,让漫画真正走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近几年来,动漫产业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各大城市迅速兴起。杭州市抢抓机遇、抢先发展,动画片产量和质量连续两年跃居全国各大城市第一位,一大批动画片及其衍生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在发展动画的同时,杭州市同样重视发展漫画产业,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大力引进漫画人才,境内外著名漫画家蔡志忠、黄玉郎、朱德庸、姚非拉、夏达等纷纷落户杭州创业,为杭州动漫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杭州市推动漫画产业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杭州将力争在两年内拥有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动漫艺术名家,珍藏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动漫经典名作,集聚一批国际知名的动漫产业名企,发展一批动漫艺术品收藏家,让动画和漫画并驾齐驱,全面推进动漫产业发展,使杭州成为名副其实的“动漫之都”。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