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提升目标狠抓落实 国漫总结会叶明发表讲话

2012年12月29日 12:47:00 星期六  

    今天(12月7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总结表彰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员大会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领导叶明、许勤华、翁卫军、陈小平、郁嘉玲,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浙江广电集团以及动漫节执委会相关单位等领导以及动漫业界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大会的最后,市委副书记、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也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知道下,在全市人民的努力下圆满成功了。国漫已经扩大了规模、效益、影响,提升了杭州在动漫产业、文创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其产生的效益已经越来越明显了,国漫也成为了推动动漫、文创产业发展的载体、重要的引擎,因此这也更加加强了打造杭州动漫之都的决心。

    在现在全国的新形势下,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意义重大,对建设文化强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产业成为经济支柱产业,增强我省动漫产业的实力等方面也有重要的意义。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也是移师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后首次举办的动漫节,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动漫节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对场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而且休博园在许多方面已经不能适应动漫节的需求了。白马湖也是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生态创意城,已经有中南卡通、宏梦卡通、玄机科技等等动漫企业入驻,因此已经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场馆条件,这也是为动漫节量身定做的场馆。虽然基础设施还有不足,但移师白马湖一定会为国漫提供更好的环境、条件、设施,白马湖也可以借助动漫节聚集更多的资源、企业等等。

    

市委副书记、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发表讲话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在十二五发展关键之年举办的,对提升杭州动漫产业、文创产业的地位,推动其发展,扩大其影响力,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叶书记还提出要“提升目标,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各项筹备工作。距离第八届国漫的召开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移师白马湖也将会带来许多新的情况和问题,因此要树立更高的目标,按照新目标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他提出,新一届的国漫,“四化”即“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的水平要更高。要吸引更多的境外动漫企业来参展,要进一步提高国漫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专业水平也要更高,要打响动漫节这个品牌。动漫节要按照“发展、亲民、节俭、文明、安全”的要求来准备。另外还要创造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要提供比休博园更好的设施,更实用,更便捷,更安全;要为参展商、中外来宾、参观者创造更美的环境,提升白马湖、动漫节的整体形象;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在各项活动的组织、接待服务、安全保障、招商等方面都要体现更优质的服务;各个部门也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工作执行力、效率,要形成更好的合力,动漫节也可以加强与旅游、休闲等其他产业的结合。

    目前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也已经在加紧建设园区道路、停车设施、交通、宾馆装修、周边配套休闲设施等等,预计在明年三月底可以完成。白马湖的场馆面积也比之前休博园的要大,相信会给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带来更多更好的设备环境。国漫已经会贯彻“坚持、发展、创新”,做出更多更精彩的内容、更好的成效。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