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玩转动漫" 动漫节青少年活动中心分会场活动介绍

2012年12月29日 12:45:17 星期六  

2012年4月28日至5月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即将绚丽登场。作为动漫节的分会场,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将为青少年打造一个特别的动漫天地,让孩子们调动所有感官“玩转动漫”。

动漫玩起来

“玩转动漫”就是要让动漫从单纯的视觉展示变成能让孩子们听、唱、说、玩,全方位感受的活动,让动漫玩起来!

整个发展中心将设立六个活动区。在活动大厅,有几十个卡通形象组建成杭州原创动漫形象展示馆,孩子们可以和这些玩偶零距离接触,评选自己最喜欢的动漫形象;在长廊上设立几十个的互动游戏点,玩得好的孩子还可以获得小奖品;在“我涂我秀DIY”区域,孩子们可以任意用画笔、剪刀进行动漫创作;还有动漫游艺、星际飙车、四驱车赛、遥控车、3D电影等活动,一定让参与者在活动中high 起来。

动漫秀起来

在发展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将搭建“动漫小舞台”,这是动漫迷们的一个大秀场。“动漫童奇声”让小朋友给动画片配音、演唱动漫歌曲;“玩具TWINS秀”,把自己装扮成自己最喜爱的玩具,然后带上“它”一起走秀。COSPLAY、皮影戏、童话剧都将有孩子们来担纲主演。同时,还将定时进行“动漫巡游”,让孩子们亲近自己喜欢的动漫形象。

活动现场还设立“青少年美劳创意市集”,让孩子们展示自己奇思妙想、天马行空的动漫创意作品,有意晒创意宝贝的青少年,可免费向主办方申请摊位,咨询电话:85821055。

动漫动起来

这次“玩转动漫”主题活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强调互动与参与。孩子们的盛会自己参与组织、管理,分会场将招聘100名红领巾志愿者,承担动漫节的引导、安全、卫生等志愿服务。同时结合“低碳”主题,在活动现场将设置“动漫贸易街”,届时欢迎小朋友们将闲置的、七八成新的动漫玩具拿到现场来交易。

在分会场还将举办“天眼杯”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名师面对面”活动。第七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从年初开始征稿,已经顺利截稿,大赛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件作品,4月中旬出版获奖作品集,4月28日大赛将邀请世界各地获奖小选手的代表来杭州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并在分会场和动漫节组会场举办获奖作品展览。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多年来一直支持孩子的比赛的著名漫画名家聂峻老师、猪乐桃老师和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漫画交流,创作心得分享等。

“玩转动漫”会场将采取免费入场的方式,比如观摩演出、参观动漫衍生产品展等。参与互动的一些项目则需要凭票,如动漫DIY、动漫游戏、各类比赛等。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将通过以下方式免费发放“入场券”:1、有需要的学校向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部申领。2、参加4月份开始的 “动漫童奇声”和“玩具TWINS秀”海选的小朋友将免费领取。3、报名参加动漫小舞台展示的学校、报名红领巾志愿者的少先队员、报名参与低碳动漫贸易节的小朋友将免费领取。4、面向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学员发放一定数量。5、面向“阳光天地”青少年俱乐部发放一定数量。6、凭第二课堂券也可以在现场领取。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