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翁卫军部长调研白马湖 本届准备工作最好(图)

2012年12月29日 12:55:26 星期六  

北京时间2月1日,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不过对于杭州市委的领导来说,他们早早的就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随着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临近,动漫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今天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动漫节执委会副主任翁卫军,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汪小玫,市有关部门、滨江区各有关部门领导及市节展工作人员就一起来到了位于滨江区白马湖创意园区的第八届动漫节展馆和动漫广场酒店建设现场,视察了动漫广场建设工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来到白马湖现场指导

翁部长首先视察了动漫广场酒店,这座酒店将作为第八届动漫节的接待中心和新闻中心,在即将到来的动漫节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酒店还有39天就将正式完工,我们看到一切都进入了最后的扫尾工作。

翁部长视察白马湖筹建工作

在视察了动漫广场的筹建工作之后,翁部长一行来到了白马湖生态创意园指挥中心听取了动漫节各个筹备单位的汇报。

首次承办动漫节的滨江区政府和交警大队先后汇报了第八届动漫节的准备情况。大家均表示通过春节期间的加班加点和春节之后的建设,杭州第八届动漫节的筹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按计划进行。动漫节期间的交通方面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交警大队不仅仅会进一步加快道路的建设,设立更多的停车场,更将会协调滨江区政府,进一步的完善场馆周围的公交线路,交通指挥系统和监控措施,力争让大家都能够最方便快捷的来到动漫节参观。

翁部长听取各个筹备单位汇报

而随后,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汪小玫也将动漫节的准备工作进行的汇报。不管是前期的招商工作,邀请工作,筹备工作都在顺利的进行中,其中招商工作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七八十,正式进入了收尾阶段。

翁部长对滨江区、节展办等单位的积极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他认为“滨江区委区政府对这次动漫节高度重视,领导有力、推进迅速、成效显著。和以往相比,这是动漫节准备工作最好的一次。滨江区四套班子和有关部门都夜以继日,勇创一流。”翁部长表示看完了场馆的筹备工作之后感到非常满意,也非常感动,对于第八届动漫节的成功举行充满了信心。

翁部长指出,第八届动漫节的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要求高”并提出了六点要求。

第一, 这届动漫节是为了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打造文化强市,提高杭州市民生活品质的有力措施,所以说滨江区的任务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把第八届动漫节办成更出色、更圆满、更成功的动漫节。

第二, 进一步加快进度,加快道路的建设进度,特别是滨文路的相关改造。

第三, 进一步优化,细化方案,不管是在活动的调整上,还是在配套的设施上,方案要进一步的做细。

第四, 进一步优化环境,其中包括场馆内部的小环境,场馆周边的中环境和整个杭州市的大环境,都要根据时间段进行细化。

第五, 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将责任细化,因为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第六, 进一步形成合力,不管是市区,街道还是各个其他相关部门,都要齐心协力将这次动漫节办好。

除了上面的建议之外,翁部长还提出了四个确保。首先是确保安全,这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高度重视;接下来是确保质量;然后是确保进度;最后是确保廉洁。

相信有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各个相关部门的积极准备,首次移师白马湖的第八届动漫节一定会给所有的人带来一场全新的动漫盛宴。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