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我和声音有个约会 专访声优大赛河南参赛团队lark

2012年12月29日 12:56:55 星期六  

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毕业季,校园里的毕业生们或许都在忙着赶论文、考研或者找工作。可是,在河南省平顶山学院的校园里,新闻与传播系的大四学生王少钏却在忙着找搭档、选片子、组织团队为角色配音、做后期剪辑……他正是为了在杭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而紧张准备着。

配音中的LARK

而去年的这个季节,他所在的团队获得了上届声优大赛的20强。时隔一年,王少钏重组队伍,准备再次登上“金猴奖”声优大赛的舞台,实现自己的“声音之约”。他说,“毕业以后,也许再也没有一种为着一个目标拼命,熬夜,痛哭,快乐……的感觉了吧”留恋这种酣畅淋漓的奋斗的感觉,或许是他在毕业季选择重返战场的原因。既然舍不得,那么就在离开之前放手一搏,不留遗憾。

谈起上届大赛的经历,王少钏形容,整个过程就像是一部《人在囧途》,欢乐、紧张而又忙碌。比赛中,为了记词、对口型,有时要做到凌晨三四点。片子里,他一人驾驭多个角色,却又将不同的人物形象塑造得鲜明生动,无论是令人痛恨的大坏蛋,还是充满智慧的僵尸老人,都很到位,声音真实饱满,充满了张力。20强对于配音设备不齐全,各种条件并不完善的新人来说,已实属不易。但是他说,“还是有些遗憾,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的团队在舞台配合上还有些做得不够”。当然,从复赛、决赛的现场实战中也获得了很多经验,从评委老师、其他团队身上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

今年,虽是不同的团队成员,但是他们热爱配音的心依然旺盛燃烧。对今年的比赛,王少钏说自己淡定了不少,但这毕竟是他四年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参赛,会更加珍惜这次机会。原本他想参加个人赛,却因各种原因最终错过,最后确定参加团体赛。他说,有得有失,这样代领学弟学妹参加,也对他们有所帮助。准备初赛的过程是艰辛的,他一遍遍想,思考人物心理,模拟人物动作,和队友一次次讨论、修正,尽量在人物的声音塑造上做到完美。通过去年经验,他认识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还要创新方法,王少钏和队友之间会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不断加强团队练习来培养默契。

初赛结果揭晓,团队顺利进入100强,王少钏还是显得兴奋,毕竟大家的努力获得了认可。说到期望,他表示,“和过去一样,我希望我能达到我所能做到的最好水平,这一直是我的目标。 每场比赛都会让一个人成长很多,不管是从比赛中领悟到的,还是从对手中学到的或者是比赛里错失的,都是成长中不可或缺的脚步。”谈到配音,王少钏多次提到他还想继续深造,怀着对配音专业的热爱与坚定,在声优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广袤的大地之上,苍穹之下,常常此起彼伏地演奏着连音乐家都难以谱成的美妙乐曲,那就是百灵鸟的引吭高歌。正如王少钏这次带领的队伍的名字lark一样,为他们带来好运,也希望他们的演绎如百灵鸟一样精彩动人。愿他们能顺利进入20强名单,再接再厉,坚持到底。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