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中北创意街区分会场启动 “时尚轰趴”聚集中北

2012年12月29日 14:25:17 星期六  

原始的土著部落、动物森林里的乐手、身着盛装的虹猫蓝兔……这些可爱的真人玩偶同时出现在今天(30号)上午中山北路创意街区举行的“动漫分会场启动仪式和动漫彩车巡游”现场。

(动漫彩车)

(启动仪式开始前的COS表演)

上午十点整,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北创意街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中大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人大副主任陈振濂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市委领导和黄百鸣导演出席启动仪式)

陈振濂在讲话中表示,中北创意街区立足国内独创的“御街上的创意街区”,打造了展示杭州动漫产业发展成果的形象窗口和营销平台,对于推动杭州创意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翁卫军宣布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北创意街区分会场暨彩车巡游活动开幕。

(人大副主任陈振濂发言)

中山北路创意街区已经是第三年作为动漫节的分会场,今年继续秉承“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御街记忆,创意时尚”的主题,以提升街区“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质化”为目标,重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更增加了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和亲民性,致力于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动漫盛会”。充分展现下城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新面貌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为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动漫之都”、下城区建设“繁华时尚之区”作出新的贡献。

(翁卫军部长宣布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北创意街区分会场暨彩车巡游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8辆创意独特的彩车在8组表演方队的簇拥下快乐启程,掀开了《序-相聚杭州》、《动漫盛会》、《动漫天堂》以及《尾声-相约杭州》四个篇章。而在彩车周围的表演方队更是彰显了动漫的青春活力,熟悉的卡通人物、精彩的特技轮滑、还有跑酷及特技自行车旋转飞舞特色表演。展现了杭州动漫产业的发展历程和骄人成果,表达了对未来动漫世界的美好憧憬和共同期待。

与此同时,也拉开了中山北路创意街区“体验周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我与动漫节不得不说的故事”、“数码拍拍角”、“动漫数字娱乐体验日”、“指纹手掌印 共绘一幅画”、“杭州cosplay俱乐部系列活动”、“知名原创漫画家书迷会”、“文化创意大讲堂”、“国际动画电影周‘金猴奖’优秀影片展映”、“中日国际知名画家作品展”、“中国雕刻作品展”、“木版印刷体验展”、“台湾动漫创意产品联展”等12项创意子活动。

视频:http://www.cicaf.com/x/portal.php?mod=view&aid=8395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