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分赛区湖北武汉站圆满落幕

2012年12月29日 14:32:05 星期六  

3月18日,“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湖北分赛区的——武汉落下帷幕,这场包含了武汉本地团队以及安徽等周边地区团队的赛事共吸引了16个社团参与,现场观众超过3000人。

本场比赛决出的2个优胜社团加上将和其他八大赛区决出的12个冠军团队一起角逐全国总决赛。

一年半时间 全力以赴一场比赛

湖北国漫形象代言人——波利花菜园团长——十七

武汉众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coser

06年第一次知道cos是在一份报纸杂志上,当时就感觉:哇!我喜欢的动漫人物活了,好帅!后来开始慢慢接触cos,在学校组织社团,跟外面的社团。参加比赛,拍照片,渐渐的认识了很多人,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当时并不是很强的社团,自己也不是很厉害,但是那份纯真和执着的信念,直到现在都不能忘。回想起来,也是暖暖的满足感。第一次做服装、第一次排练、第一次上台、第一次得奖……COS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唯一的爱好。我喜欢上台,听台下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我觉得那是对我付出的肯定。就算再多的辛苦也值得。

从玩cos到现在,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他们坚实可靠,是我一辈子的益友。我们一起探讨,一起决定。在他们面前,可以畅开怀的笑,可以肆意的挥洒着汗水和泪水。玩cos,要学会当导演,当编剧,会音乐,会表演•••逼着你变成全能人才了~(当然,这是好的,相信很多coser也乐在其中) 10年组起了波利花菜园(社团),下定决心闯出一番成绩来,成功晋级10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全国总决赛及China Joy cosplay嘉年华上海全国总决赛。在11年再次晋级China Joy cosplay嘉年华上海全国总决赛,并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殊荣,这是全国对我们的肯定。今年,我们会继续努力。

我不知道再过几年我还会不会继续玩着cos,因为有很多外界因素(事业、家庭等原因),但我会一直关注着它。也许不能再上台表演,但如果有时间,我会去漫展、同人展逛逛,或是把当年一起cos的朋友交出来聚聚,回想我们当时挥洒青春的活力和热血!

祝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越办越大气!

晋级社团介绍及感言:

【天机阁】

天机阁成立于2010年11月11日,其前身为深色匣子动漫社,社团内成员大多是以工作人士,社团cos偏向于国产游戏、动画和小说。“扶剑弄天机,把酒笑江湖”是社团的口号,2011年3月以“少年四大名捕”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展,同年5月参加chinajoy武汉分赛区和湖北剧院动漫展;2011年10月以“三国杀-恶魔袭来”参加光谷动漫节和新中源动漫节;2011年12月24日以“歌之王子殿下”应邀参加“武汉cosplay十年庆典”;2012年1月1日同样以“歌之王子殿下”参加武汉跨年cosplay动漫展。2012年3月18日以“无限恐怖”参加中国积极动漫展。

获奖经历:2011年湖北剧院动漫展一等奖

2011年中国国际动漫展三等奖

2011年光谷动漫展三等奖

2011年chinajoy第七名

2012年 中国国际动漫展武汉分赛区 特等奖

代表作品:.少年四大名捕 三国杀 歌之王子殿下 无限恐怖

国漫获奖感言:

这次【天机阁】能够代表武汉赛区参加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实在是感谢一起奋斗的孩子们,还有一直支持我们的coser和书迷,这是我们【天机阁】第一次参加这种全国性的赛事,我们感到很荣幸也很欣慰,希望大家能看懂我们的作品,我们的爱!请亲们继续支持我们!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做的更好!【天机阁】加油!武汉cosplay加油!

【十月公社】

十年生聚 梦圆此刻

【十月公社】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的动漫协会,成立于2008年10月份,因此称为【十月公社】,建社时,只有十几名社员,但是怀着对动漫的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个协会中,据统计,每年的协会报名人员都是所有协会里面最多的,现在已经拥有了将近200多名社员。

获奖经历:201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优胜社团

2011年湖北剧院首届动漫节 优胜社团

201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一等奖

此次是他们第二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2010年,便以《长安幻夜》冲击武汉赛区,由于缺少经验和舞台表现力,最后只获得了优胜社团奖,带着一份不甘和坚持,他们依然选择了此次参赛。

大部分的服装都是社员拿图到专业服装店中订做,由于缺少沟通,很多服装拿回来都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与原版相似度大相径庭。因此有的社员便自己去布料市场购买原料进行加工,尽量让自己的服装跟原版一点。“我们要对我们出的角色负责,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代表我对这部剧的喜欢”一位社员说道。有的社员在做完自己的衣服后,就帮别人解决服装上的问题,经常在排练的时候,看到一边在排练,一边在用手缝衣服的现象。绝大部分的社员的来源都是靠自己省吃俭用,从生活费里省下的。作为兴趣爱好,必然跟学业有所冲突,为了尽量缓解二者的冲突,统一时间排练成了排练中最大的问题。最后排练的时间确定在每天晚上,大家上完课后,便相聚来到排练室,一直排练到熄灯,当社员排练完后收拾好回到寝室时,总是面临着关门和熄灯的尴尬,但是每个社员从来没有抱怨,只是投入精力全心全意排练。

关于未来之路,也许是未知,但是十月公社的每一个人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充满活力和激情,并不像那些脱离社会的人一样沉迷于自己的世界,他们拥有自己的梦想,想要在舞台上分享属于自己的感动,每一份感情的传递都是来自于真心,他们也是一群充满梦想的年轻人,只是在喜欢着动漫,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来传递快乐。

作者: 编辑:王剑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