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未来之星闪耀- 第七届“天眼杯”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典礼

2012年12月29日 12:54:21 星期六  

2012年4月29日下午3点,第七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仪式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巴西、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美国等远道而来的获奖者,和国内的小朋友一起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部分作品展示

铺在地板上的漫画走秀台

本次漫画大赛共设三个主题:“龙”、“爱的魔力”、“不限主题四格或四格以上原创漫画”。其中“不限主题四格或四格以上原创漫画”是今年首次设立,更强调了作品的原创性和故事性。来自41个国度和地区的少年儿童用各自的语言充分表达着自己的主题和理解。自从去年11月启动以来,“天眼杯”共收到了3万余件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3万多件是个怎样的概念,如果将所有作品围绕起来可以绕西湖两圈。

本届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0名,金奖175名,银奖296名,铜奖895名,以及优秀奖2148名。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团市委书记黄海峰、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史玉芳、杭州市教育局副书记应建华、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会长陆海燕、《幽默大师》校园版执行主编褚潮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建明、中南卡通董事长吴建荣、著名漫画名家聂俊等知名人士一起,为现场获奖者颁奖。

颁奖嘉宾

颁奖典礼开始前,可爱的“小礼仪”们手捧小朋友自己创作的手绘板送与颁奖嘉宾们。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黄主任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

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陆海燕会长宣布获奖选手名单

嘉宾们为银奖铜奖选手代表颁奖

嘉宾们为银奖铜奖选手代表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漫画大赛的金奖获得者中有位外国选手,一口流利的中文让人眼前一亮。

嘉宾们为特等奖选手代表颁奖

“特等奖”的小选手们为帮助他们的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最后是创意的剪彩仪式,嘉宾们拿着手中的画笔戳破气球,在热闹的噼啪声中,第七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仪式就此来下帷幕。

在颁奖典礼中,著名漫画名家聂俊老师也为未来的漫画之星做了现场点评。聂俊老师夸赞这些小选手们作画“非常有胆量”,用手中的画笔将天马行空的想象画下来,对于传统文化的表现更是富于创意。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