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国漫总结动员大会

2013年01月04日 11:24:28 星期五  

今天(12月7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总结表彰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员大会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领导叶明、许勤华、翁卫军、陈小平、郁嘉玲,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浙江广电集团以及动漫节执委会相关单位等领导以及动漫业界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滨江区代表、市公安局等等成员单位的代表也发表了各自的想法。滨江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詹敏表示,为了进一步落实第八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的准备工作,滨江区接下来将会抓紧建设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二期工程,完善停车设施、交通等等。白马湖现在已经有中南卡通、宏梦卡通、玄机科技、东方国龙等等动漫企业入驻,今后也将会继续支持动漫企业,落实国际动漫节的各个重要的节点,确保动漫节的开展。

滨江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詹敏发表讲话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柏林则表示明年的动漫节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加大防踩踏、防火灾、保障通道、保障空间优化等等的力度。国漫在移师白马湖之后,在安保方面的工作也要更加细致。同时动漫节开展期间,根据每天交通情况的不同,也要灵活调整对策方案。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军也说到,国漫在移师白马湖之后可以说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今后将会联合更多的高校打造声优大赛,进一步策划好各个项目,高峰论坛也将会以“动漫与传统产业的结合”为主。

杭报集团副总编李黎表示杭报也会做好这个媒体播报平台,提高城市的美誉度与影响力。要强化统筹,早计划、早落实、早部署,跟进报道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其他各项主要活动。其次还将采用创新的报道手段,结合报纸、网站、移动设施等等平台。最后,她表示也将做好杭报的品牌活动,比如我是动漫王、酷卖街等等。另外还要着重做好COSPLAY盛典,扩大分赛区的覆盖范围,提升地区形象代言人的质量,拓展国际赛区等等。

这次表彰大会也吹响了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号角,杭产动漫、杭州文创企业也在杭州政府的引导下扩大了影响力。省文化厅也高度重视动漫节,多次参加了动漫节相关的活动、企业等等。省文化厅的领导也表示,目前省内的重点节庆活动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和义乌的文博会,因此省内的动漫企业要借助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力量,积极参与,发展自己的企业。而国漫也要在创新、拓展内容方面再加把力,要把动漫产业做得更大,继续走在全国的前面。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