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孔雀王子”想到动漫节上去“开屏”

2013年01月11日 13:22:26 星期五  来源:杭报在线

正在西湖边潜心创作的张立刚。

变成蓝孔雀的印度王子、被猎人追杀的德国独角兽、从美国来的五只小猫、上小学的长颈鹿三兄弟……,1月10日傍晚,一名戴眼镜的小伙子独自坐在寒风刺骨的西湖断桥边,支起画架,用白色的陶泥捏制拼贴着一幅精美的卡通画面,身边还摆放着一件件已制作完成的卡通形象及画面,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围观。

这位家住曲院社区的小伙子名叫张立刚,自小就喜欢画画,一年多前尝试着用白陶泥创作些小猫小狗及简单的画面,然后用烤箱将陶泥烤硬化,再上色,就成了一件原创的动漫作品了。从此而一发不可收拾,小张开始全身心地投入了他的创作,还给自己做的每个动漫形象及每一幅画都编了一段故事,每当别人问及时,他都能立即讲出作品的名字、来历和赋予它的美丽童话。

一年多来,痴迷的张立刚已创作了大小作品逾万件,号称已拥有超过“一个师”的兵马队伍了,他希望自己能像“孔雀王子”一样到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去“开屏”,向更多的人们展示他的原创动漫作品,去给大家讲述他编的每一个故事。

张立刚正在给游客讲述长颈鹿三兄弟和五只流浪猫的故事。

正在西湖边潜心创作的张立刚。

正在西湖边潜心创作的张立刚。

张立刚一边创作一边回答游客们的问题。

张立刚和他创作的《蓝孔雀王子》泥塑画。

张立刚创作的《荷塘》泥塑画。

张立刚创作的《圣鸟朱鹭》泥塑画。

张立刚创作的《蓝孔雀王子》泥塑画。

作者:李忠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