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动漫愉悦生活 法律走近你我

2013年01月17日 09:34:1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全国法制动漫大赛作品征集圆满收官

动漫愉悦生活,法律走近你我。第九届全国法制动漫大赛作品征集正式告一段落,评审工作即将启动。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大赛在全国范围掀起热潮,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创作者积极投稿,组办方共收到动漫作品3500多件,创下历届之最。

大赛不仅吸引了拾荒动漫、中南卡通等一批国内动漫节的“明星级”选手参赛,还迎来了各地司法局、税务局、海关、邮政、教育局等政府部门的积极参与。

组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中的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参与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金猴奖”评选。

“大赛与中国国际动漫节有机结合,能进一步拓展动漫创作内容,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士来进行法制动漫作品的创作,提升作品的水平,扩大法制动漫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对普法宣传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节展办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进行集中展示展映,让法制动漫作品在更具专业化水准的平台上展示,更好地达到普法宣传的效果。

据了解,在创作者的投稿中,以浙江地区的作品数量居首位,其次是广东、北京、上海、重庆等地;从参赛群体上看,中小学、高校学生、律师、政法部门工作人员、动漫专业人士为主;内容上以交通法规、禁毒为主题的动漫作品居多,反腐、环境保护、防盗防骗等主题也在作品中多次出现,题材十分丰富。

作者:记者 李长灿 通讯员 黄河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