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2013动漫春晚昨晚录制 杭州用好看动漫给大家拜年

2013年02月01日 09:42:46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每年春晚,是各家电视台的重头节目。“动漫之都”的杭州,从去年开始,选择用动漫来辞旧迎新。

晚上7:30,杭州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2013动漫春晚精彩上演,五彩灯光点亮全场,舞台变成一座城堡,童话故事拉开序幕。

晚会设置了歌舞、戏曲、武术、魔术等节目,因为增加了动漫符号,变得更加好看。

其中,武术《乐式功夫》里,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前来“加盟”,滑稽搞笑;《梨园闯动漫》是戏曲节目,却由卡通人物来演绎,传统和童趣相交融,很有看头。

和一般春晚以娱乐明星为卖点不同,杭州的动漫春晚并没有大打明星牌,而是根据观众特点、地域特色,突出“杭州”与“动漫”两个元素。

晚会现场,黄玉郎、萧言中、慕容引刀、聂峻、姚非拉等动漫名家们,还专门为动漫春晚创作了新春贺卡,向全国的朋友们拜个动漫年。

昨晚的动漫春晚上,还发布了4部杭产动画电影——

《人鱼帝国》,故事讲述的是“深海人鱼大战”的故事,是中美合拍的3D电影,由《星球大战》特效导演皮托夫担任导演。4月上映。

《昆塔传奇》,故事发生在花生星球上一个叫库拉索的地方,一个叫菠菜的孩子探险的故事,这是中国第一部微缩景观加电脑三维制作的3D立体电影。暑期档上映。

《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讲述主人公少年天明和朋友踏上冒险历程的故事,采用数码技术打造震撼特效场面。暑期档上映。

《魔幻仙踪》,故事讲的是一个从小被迫跟母亲分离的小姑娘海婴,被充满野心的魔法师卷进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电影在技术上使用了最先进的3D立体技术,将观众带入立体的奇幻世界。预计今年上映。

作者:记者 王屹峰 摄影 江玥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