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动漫之都”用“动漫春晚”辞旧迎新

2013年02月07日 11:28:2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2013杭州动漫春晚春节期间将在杭州电视台各大频道播出

西湖

聂俊西湖采藕图2
萧言中杭州賀稿

2013杭州动漫春晚将于春节期间在杭州电视台各大频道相继播出——“动漫之都”用“动漫春晚”辞旧迎新,向全市人民拜年。记者昨日从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获悉,2013杭州动漫春晚的具体播出时间为:2月9日(除夕)20:00综合频道;2月10日(年初一)19:50影视频道;2月11日(年初二)20:30少儿频道;2月12日(年初三)20:00明珠频道;2月14日(年初五)17:30生活频道。

动漫传递我们的价值观舞台变成一座城堡,童话故事拉开序幕。在炫丽多彩的舞台上,动漫成为回顾这座城市生活的载体,成为人们表达情感的语言。漫画描绘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在川流不息的高架上为救护车自觉让出生命通道的“最美驾驶员”、齐心协力抬起9吨重公交车救出被压人的20多位“最美路人”等,在一曲女生独唱《最美颂歌》中,传递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名家和使节共迎中国年 2013动漫春晚既邀请了香港著名漫画家黄玉郎、台湾著名漫画家萧言中、久居上海的漫画家慕容引刀以及落户杭州的漫画家聂峻和姚非拉,也邀请了来自英国、加拿大、希腊、意大利、韩国等驻华使领馆的新朋友,共迎中国传统新年。希腊大使馆文化参赞艾兰娜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表示:“去年,雅典动漫节曾派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我们对于将来的合作充满了向往。”

发布4部杭产动画大片 2013杭州动漫春晚不仅是回顾一年成果的舞台,也是展示和发布来年新作的平台。今年动漫春晚的重头戏,就是公布了2013杭州动漫即将上映的4部原创动画电影,这也是杭州有史以来在同一年发布动画电影数量最多的一次。浙江博采传媒的《昆塔》,是中国第一部微缩景观加电脑三维制作的3D立体电影,动画造型足够“萌”翻观众,人物造型由迪斯尼动画《美女与野兽2》制作人设定,台湾著名音乐人周华健为之创作了主题曲。这部电影将在今年暑期档上映,年初已经接到了法国昂西动画节参赛的邀请。《人鱼帝国》是浙江金球影业有限公司的作品,电影将真人与动画结合在一起,《泰坦尼克号》的编剧福利克斯•兰德鲁担任该片编剧,导演则是好莱坞特效大师皮托夫。这部电影将在4月与观众见面。《魔幻仙踪》是中南卡通的第一部3D动画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也是《秦时明月》系列的一部重要的作品,这两部电影都在暑期档上映。看完预告片后,海外嘉宾对于今年的四部动画电影都充满了期待,他们将把这些电影介绍到自己的国家。

 

作者: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