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给白马湖披新装 为动漫节添新彩

2013年02月28日 09:59:11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2013年4月26日至5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继续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届时,海内外近500家企业将齐聚人间天堂,共享动漫盛会。

离动漫节越来越近了,今年的动漫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怎么样了,白马湖又有哪些新看点?昨天下午,高新区(滨江)召开了动漫节滨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从会议上获悉,有了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滨江的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滨江筹备工作变得更加细致、从容、有序,更有不少亮点值得期待。

湖区美

让漫迷徜徉在白马湖

“待到今年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的时候,白马湖湖区的面貌将会焕然一新。”高新区(滨江)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会负责人说。

上一次动漫节的举办,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有近百万人涌入了动漫展馆,众多漫迷实现与喜爱的动漫人物近距离接触,了解最新的动漫产业发展趋势。不过,收获观展喜悦的同时,总有那么一点遗憾,那就是除了动漫场馆外可看的景致就不多了。

这一点,在今年就会有很大的不同。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筹备工作启动之初,高新区(滨江)就提出要加快白马湖区整治,让白马湖区的景留住来观展的人。

白马湖的整治,将主打“自然生态”牌。通过美化都市山水、打造生态绿肺,延续乡村田园特色,突出自然生态主题,坚持原生态风格,打造成集文脉延续、生态展示、休闲体验、创意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富有动漫特色的山水田园休闲公园。

根据建设时序,高新区(滨江)将对白马湖湖区分期整治。湖区一期整治共分为长江南路公共绿带、漫风炫舞、春花秋实、渔村炊袅、动漫博物馆预留用地及周边绿地等五个功能区块,每个区块都通过造型别致的景观桥相连接。

湖区主入口在长江南路公共绿带上,市民和游客下车后,从主入口步行进入湖区“渔村炊袅”区块,也就是原白马湖渔村一带,这一区块也是白马湖区整治中最亮眼的部分。沟通疏浚原先封闭的鱼塘,与外湖进行相连,改造驳岸,局部回填鱼塘;同时,春有金灿灿的油菜花,秋有亮丽的向日葵,还有那成片种植的郁金香、月季、熏衣草、杜鹃、紫荆、羽衣甘蓝等,以及五谷,农耕特色明显。位于动漫广场以东、“渔村炊袅”区块以北的“春花秋实”区块,是一个三角形岛屿,果林将于3月份进行栽植,并种植休闲草坪和疏浚鱼塘,每逢丰收时节,游人一边欣赏白马湖曼妙自然风光的同时,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春花秋实”西侧有一狭长绿岛,有三座桥梁与动漫广场相连,为“漫风炫舞”区块,改建后将成为经典动漫作品展示地。动漫博物馆预留用地及周边绿地,正在建设大型临时停车场,方便动漫节期间停车。

高新区(滨江)从去年8月起就启动了白马湖湖区整治一期工程,到现在工程已经完成大半,将于动漫节举办前夕亮相。游客在逛完动漫展馆后,可跨过小桥和游步道,花上个把小时,沿着湖边漫步,体验难得的都市慢生活。

配套全

让观众兴奋而来满意归

每年的动漫节举办前夕,令组织者费尽心思的是,如何保证动漫节举办期间的交通组织,让前来观展的人群兴奋而来,满意而归。继去年相继打通白马湖路西段、湘湖北路和沿山北路后,今年高新区(滨江)又在全力打通白马湖路东段。白马湖路东段长约500米左右,穿过湖区一期的桥梁主体已经完工,整条路将于4月份贯通。今后,前来白马湖动漫广场参观的游客将有数条路线可以走:东段,从江晖路向南,可以右拐入白马湖路;西段,从冠山隧道下高架可以走白马湖路西段,也可以走湘湖北路和沿山北路进出白马湖动漫场馆。

另外,在公交方面,今年动漫节市公交集团计划开辟7条专线直达场馆,其中主城区经钱江三、四桥直达场馆线路5条,萧山直达场馆线路2条。

餐饮配套方面,紧邻动漫广场、白马湖湖区和农居SOHO创意园的海山公园,万余平方米配套用房目前已经建成,共有7幢建筑,将打造成白马湖地区首条特色街区,引进餐饮美食、休闲娱乐设施。这条位于小砾山输水河南侧的美食街区,游步道、生态绿地、亲水平台等配套设施将一应俱全,建筑掩映在园林的美景之中,目前,已有蓝山咖啡入驻装修,将于今年动漫节举办期间对外试营业。

氛围浓

让节会成为展示文明的窗口

动漫节既是展示动漫发展成就的平台,也是展现高新区(滨江)文明形象的窗口。随着动漫节的日益临近,高新区(滨江)动漫节宣传氛围也逐渐浓厚起来。该区将运用大型户外广告、主次干道墙绘、主要公交站牌等载体,设计统一的宣传主题和内容,集中开展区域形象、动漫知识、产业发展、场馆道路指示指引等宣传;开展“迎动漫、促文明”第十九次清洁滨江万人大行动,进行“洁美杯”评比;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月和“迎动漫、学雷锋、讲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宣传方面,整合区内动漫企业和各相关单位资源,做好高新区(滨江)动漫展馆的布展工作并组织企业参展,策划实施“迎动漫”相关活动,让动漫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让中小学生进一步深入接触、了解、喜爱动漫,让基层群众感受动漫魅力,进一步扩大动漫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作者:记者 刘伟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