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全面进入倒计时

2013年03月07日 08:20:1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动漫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迎接动漫节的氛围也日渐浓厚。再过50天,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将亮相白马湖动漫广场。届时,徜徉动漫世界,你一定会发现白马湖呈现出烟雨江南的味道。春节前刚刚在白马湖区域种下的油菜花,到4月底正是花开季,黄灿灿的油菜花一定会将白马湖营造出动漫世界的童话味道。

昨日,记者从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获悉:第九届动漫节招商工作自启动以来整体推进顺利,目前展位预订已超过70%。约200家企业、10余个省市代表团已签订合约或明确参展意向;16个国家级基地已签订参展合约;境外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已确定参展,境外馆全部展位已明确意向。

“本届动博会将以产业为核心,对展馆规划、活动设置都进行了优化调整。以效益为目标,推出洽谈预约和配对机制,更好的提升洽谈成交率。”节展办相关负责人透露。

境外机构组团参展

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在招商方面,国内招展门槛不断提高,A馆严格实行定向邀请和准入制,仅限国家级基地、城市代表团和境外展商进驻。据悉,原创动画企业、中国移动、央视动画等实力传媒机构、原创动力等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纷纷踊跃参展。江苏、河北、福建等14个省市代表团,无锡、常州、武汉光谷等16个国家级基地已明确参展意向。

许多代表团在此次展会中扩大了展览面积,增添展览内容。江苏新增了南通、昆山两个国家级基地,武汉光谷新增了不少园区技术型企业。

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国际企业的支持。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韩国、日本及港澳台等1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参展合约。其中,美国、韩国等机构首次组团参展,不仅将携15家本土知名企业到场设展,并将举办专场发布会和企业对接会。欧洲出版展继第八届成功举办后再次实现突破,规模数量进一步提升。连续多年参展的港澳台地区均已明确意向,并扩大了展位面积。此外,与捷克、爱尔兰等国家机构的合作洽谈仍在有序进行。

“动漫+X”产业馆提升产业发展

本届动博会新推出“动漫+X”产业馆,增加婴童产品、网络游戏、手办模型、创意潮玩等行业招商,吸引更多与动漫相关的行业进入动漫节,拓宽了参展动漫企业合作洽谈的空间。

本届动博会整合动画片交易会、项目发布洽谈会及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会三大品牌活动资源,全新推出动漫产业交易洽谈会。

为提升洽谈成交率,本届动博会对展馆规划、活动设置都进行了优化调整,并首次推出洽谈预约和配对机制。将通过三个“首次”努力提升洽谈成交率:一是首次设置专门的洽谈交易中心,将主展馆东侧建国饭店C座整体用于专业洽谈,提升专业化水平;二是首次实现发布项目和重点参展企业提前公开,通过官方网站方便展商和业内人士了解可合作的需求信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三是首次尝试配对预约,通过网站后台,将洽谈申请统一汇总给项目发布方,尝试实现展前洽谈预约。目前,交易会报名和邀请工作逐步启动,已有巴基斯坦等国采购商主动申请参会,欧洲第一动漫集团——法国达高动漫集团也已确认参会洽谈。

作者:记者 李长灿 实习生 程露 通讯员 黄河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