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捷克木偶加盟“动漫大家庭” 动漫节可欣赏久负盛名的捷克动画

2013年03月08日 09:32:00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最能代表捷克国家文化的木偶将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这也是捷克木偶首次来华。昨日,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Michal Kuzmiak先生专程来杭,就捷克代表团参加第九届动漫节的相关事宜与杭州达成了最终意向。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将设立捷克动画的独立展区,其中60幅漫画和10个工艺精湛的木偶将成为本届动漫节的一大亮点。

本次捷克代表团将由捷克电影节主席、捷克文化基金会官员等文化界知名人士组成。捷克电影节自1946年举办以来已有60多年的历史,每年在捷克著名的温泉城卡罗维发利举行。据悉,捷克代表团在动漫节期间将参加一系列专业活动,与国内有关政府部门和动漫业界人士商谈文化交流合作事宜。

捷克首都布拉格被称为世界木偶艺术之都,从1996年开始,每年都要举办世界木偶艺术节。布拉格市中心的广场上显赫地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完整记载着捷克木偶的前世今生:最初的木偶很简陋,仅源于给孩子讲故事的需求,渐渐的,那些没条件进剧院的成年人开始用它来自娱自乐,于是木偶开始变得越发精致,当地工匠坚持手工制作的传统。

除了木偶和漫画展示之外,动漫节还将举办捷克动画电影展映。对于捷克动画,最让人印象深刻就是那只可爱的“鼹鼠”。本次动漫节,主办方将挑选能代表捷克目前动画水准的作品,不仅在影院放映,也将会在电视台播出。同时,捷克方还有意向将木偶送到动漫拍卖会上进行拍卖。

截至目前,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吸引了捷克、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中外动漫企业参展参会。

作者:记者 李长灿 通讯员 黄河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