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金猴奖动漫声优大赛火热报名中

2013年03月27日 13:05:29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现场有机会得到童自荣石班瑜等名家指导

为动漫赋予最真的灵魂,用声音擦出最炫的火花。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动漫声优大赛启动了。本次大赛延续了往年“零门槛”的特色,对全国所有动漫爱好者、配音爱好者开放。今年的大赛还免去选手的报名费用。

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动漫声优大赛于2月底正式启动。

只要你愿意一试,就可登录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报名。在3月28日之前,选手将报名表、参赛作品及团队近期合照一起邮寄至浙江传媒学院即可。

与往年不同,今年声优大赛以团队组队方式参赛。团队报名人数不多于5人(不包括指导教师),选手可选择外语配音。

在团队参赛的基础上,同步选拔表现优异的个人。对选手而言,今年是机遇最多的一年。奖项多达46个,奖金总金额约6万元。其中特等奖2名,奖金每个人1万元。只要进入前20强的决赛团队,便可获得奖金。

今年,声优大赛增设了动漫企业观察团,中南卡通等多家企业将可能出现在比赛现场。特等奖选手除了获得奖金、奖杯及证书之外,还有机会成为赞助企业声音代言人。二等奖以上选手,也有机会现场签约观察团企业。大赛结束后,配音人才库还有可能在杭州建立。

与往年一样,入围作品由承办方统一上传至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开设网络、短信投票专栏,同时组织专家评审。

佐罗的配音演员童自荣、周星驰御用配音演员石班瑜都将为大赛担任评委。根据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优秀作品进入最终决赛。进入决赛后比赛全部采用视频直播,入围团队将从幕后走到台前,面对面地进行现场巅峰对决,在舞台上共展声优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经过初步联系,目前,已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河南等几十个高校团队明确表示参赛。

本地院校也不甘落后,浙江传媒学院2012级配音班的高祥龙就和自己的4个朋友组成参赛队伍,他打算选择美国漫画或国漫作为参赛作品。

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军表示,学校几年来坚持承办动漫声优大赛,是为了能进一步推动动漫配音事业,挖掘优秀的配音人才,将动漫声优大赛作为常态化活动深入进行,使其成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活动之一,真正地把中国国际动漫节办成一个全民的盛会。

大家感兴趣可登录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www.cicaf.com),下载声优大赛报名表,填好后和参赛作品以及团队近期合照一起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声优大赛组委会(播音学院 徐丽仙)收(邮编310018,收件电话:15700158439),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参赛咨询电话:15700158431、15700158439。

作者:通讯员 闵玥 周舒婷 记者 李长灿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