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30天倒计时

2013年03月28日 08:52:2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本届动漫节“瘦身”而品质不减

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为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设计的海报

昨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迎来倒计时30天宣传活动。本届动漫节的活动将大幅度“瘦身”,取消了往年动博会的剪彩仪式,以“动漫交响音乐会”形式作为开幕式,同时论坛活动也缩减到只有一个主论坛。

不过,尽管节展活动有所“瘦身”,但重点领域反而加强了。

带你走进科技“3D”动漫节

一来到大华饭店动漫节倒计时活动现场,动漫节的气息扑面而来——已换上cosplay服饰的表演者们,争取表演前的最后一秒,探讨演出的细节;数张宣传海报已摆在会场显眼位置;国内知名漫画家慕容引刀为第九届动漫节亲手绘制了一幅“像爱一个人一样爱一座城,舍不得时光舍不得你等”的宣传海报,让不少动画迷拍照留念。

杭州市节展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在实行节俭办节的同时,不忘营造欢乐气氛。与历届开幕仪式不同的是,今年的动漫节开幕式将以“动漫交响音乐会”拉开序幕。运用APP手机客户端“CICAF动漫节”让你随时了解活动日程、购票信息等相关信息。初步估计,“CICAF动漫节”将在4月初全面上线。

此外,全球首创的动漫科技馆——《魔幻仙踪》将在今年动漫节与大家见面。“动漫科技馆”运用全息投影、4D影院等技术,耗资200多万元,为观众精心打造一次奇幻动漫科技之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过去的水墨动漫,到如今的电脑动漫,科技和动漫一直联系在一起”。

同时,今年动漫节还推出杭州动漫旅游产品,而这也是动漫产业首次与旅游产业携手共进。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韩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中外动漫企业和机构参展参赛。

捷克木偶艺术亮相本届动漫节

为突出国际性和专业性,本届动漫节明确了以会展为中心,论坛、赛事、活动都服务于会展的宗旨。

在300余家中外动漫企业和机构参展参赛者中,捷克首次带来代表本国乃至欧洲最高水平的木偶艺术作品参展。英国著名的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将在动漫节上亮相。

今年的金猴奖共有700多部境内外作品参赛,《阿凡达》、《怒海争锋》、《丁丁历险记》等特效制作团队——新西兰维塔(Weta)工作室创意总监理查德·泰勒将应邀来杭担任金猴奖的终评委。

作者:通讯员 黄河 实习生 程露 记者 李长灿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