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百强声优新鲜出炉复赛网投火拼开始

2013年04月10日 14:04:03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初评日前结束,新鲜出炉了100强。如今到动漫节官网上,就可以听到全国最顶尖的声优作品啦。

昨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初赛专家评委对大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初评。评委表示,考评标准跟去年基本一致,包括基本功、状态把握、角色塑造、合成制作等四方面。复赛还将从这些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经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授权,由杭州市节展办和浙江传媒学院共同承办。

新面孔成为大赛亮点

目前,复赛评审专家选出100个作品进入网投阶段。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同去年相比,很多新面孔出现在了百强名单中,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苏州大学等非艺术类大学以及黑龙江高中等,新鲜血液带来的清新气息,也成为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

除此之外,吉林艺术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平顶山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老朋友再次入围100强,继续争夺决赛机会。

学院派依然是参选主力

3月28日大赛报名截止时,提交的参赛作品一共有400多部,比上一届声优大赛多出了100多部。

检索这些作品可以发现,数量与涉及范围较上届均有所超越,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全国有20个省级行政区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包括北京、上海、天津、贵州、吉林、黑龙江、河南、山西、陕西、新疆、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广东等省份都有选手参赛。

“今年报名的作品还是以学院派为主,大部分入围选手来自学校,也有部分来自公司和媒体单位。”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百强作品可以在网上听到

在本次百强入围作品中,不仅有大家常见的《冰河世纪》、《马达加斯加》、《海底总动员》、《玩具总动员》等经典动画片,还有《快乐东西》、《魁拔》、《金箍棒传奇》等国产动画。

另外,在语言选择方面,明显看出使用外语配音的同学更多了。除了《无敌破坏王》、《丛林大反攻》等7部英语配音作品外,还有《白熊咖啡厅》、《黑塔利亚》两部日语作品,约占入围总数的百分之十。

目前,百强作品已经上传至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动漫声优大赛网页,除了开设网络投票专栏,还组织专家评审。最终根据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20部优秀作品进入最终决赛。如果想欣赏作品的,可以点击这个网址:http://shengyou.cicaf.com/cszp.php。

作者:通讯员 闵玥 记者 李长灿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