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高新区(滨江):开启春天里的动漫列车

2013年04月11日 09:05:26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春天里,又到了杭州的动漫季。

4月26日至5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

这是一个想象力绽放的季节。白雪公主究竟有没有和王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喜洋洋和灰太郎还需要斗智斗勇几个回合,蜘蛛侠和闪电侠较量起来哪个比较厉害?所有的动漫故事属于每一颗不老的心,每年的这一周,杭州就是一个充满绮丽想象,存在无限可能的浪漫之都。

这亦是一个最需要呵护的节日。今年,是高新区(滨江)第二年为这个美丽的季节服务。从上个月开始,在高新区(滨江)的各个部门的办公桌上,为动漫节筹备制定的工作手册厚厚一叠,日日更新。动漫场馆布置、周边道路建设、环境整治、商贸配套、氛围宣传、会务接待……大到一组组大型花卉的摆放,小到一份份快餐的安排,每一个关键词的背后,都倾注了滨江人的汗水。

动漫节已经进入倒计时,高新区(滨江)准备好了吗?

答案是肯定的。

氛围宣传:墙绘、道旗、公共自行车亭上描绘立体的动漫

在国外,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火车、地铁,经常被涂装成各种样子,从《口袋妖怪皮卡丘》到《蜘蛛侠》,从《心跳回忆》到《哆啦A梦》,应有尽有,甚至连整个火车的内饰,也与这些游戏有关。这些漂亮的游戏动漫列车,实际上有些只是广告,不过即使是广告,还是让人看看就会觉得很高兴,童趣万岁!

在滨江区白马湖路江虹南路口上,记者也见到了一列列动漫列车,不过它不是真实的动漫列车,而是由艺术家们临摹在墙上的动漫列车彩绘。

“看到这些漂亮的车厢,也能给每天的上下班增添不少乐趣!”一些路过的白领,不时拿出手机,在动漫列车前拍照留影。

动漫列车的开启,也预示着滨江白马湖迎来了动漫时间。

动漫节不仅是海内外漫迷们的节日,更是滨江百姓的盛会,展示滨江文明形象的窗口。

从4月初开始,在进出滨江区的主要入城口、主次干道、白马湖动漫广场周边,一场为期一个月的“迎动漫、促文明”集中行动正拉开大幕。

在江南大道伟业路口、白马湖路路口、长江南路上,一块块喷上“当好东道主、办好动漫节”的大型广告牌矗立路边;在时代高架上,在江南大道、火炬大道、江晖路等路两侧,喜迎动漫节的道旗迎风飞舞;在建筑工地围墙,与动漫节有关的漫画墙绘栩栩如生;在各大公共自行车亭子上,一幅幅记录着滨江十年文创足迹的宣传画呈现眼前,仿佛在告诉我们,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越来越近。

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动漫盛会,往往会给人带来好心情。

高新区(滨江)目前正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环境、违章搭建等进行整治——

在主次干道、动漫场馆、入城口、商贸中心、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正在开展公共环境整治。进入白马湖的江晖路上,新栽植的香樟、榉树、银杏交叉搭配形成了带状景观。江虹路上,垂丝海棠点缀在绿化带中。江晖路南端,靠近白马湖小区道路入口,原本是一块菜地,经过整治后变成了花园。

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区域的动漫场馆、湖区、附近的公交站,志愿者服务“微笑亭”正在搭建,将在动漫节期间提供向导、接待、翻译、会务、急救等志愿服务;区内的主要路口、公交车站、地铁站,涌现出一批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将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服务;一批文明义务监督员活跃在街巷社区,开展环境秩序监督志愿服务。

作者:记者 傅一览 刘伟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