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高新区(滨江):开启春天里的动漫列车

2013年04月11日 09:05:26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同时,在滨江的主要路段,执法人员正在昼夜巡查,打击“两非”营运车辆,查处交通违法,严管工程车抛洒滴漏;在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卖场,持证上岗、亮证经营的文明之风正在形成;在拆迁区块、流动人口聚集区,有关部门正和街道联手,加大巡查力度,遏制偷搭私建。

此外,滨江还将开展“清洁滨江万人大行动”,组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高校学生、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动漫场馆周边及江晖路、白马湖路、湘湖北路、火炬大道、长江路沿线的卫生死角。

交通组织:地铁、公交车、私家车都可以到达场馆

动漫节举办那几天里,每天会有大量的市民和游客,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前往白马湖动漫场馆。

正在为今年如何前往动漫节主会场焦虑的漫迷们,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不管是公交出行还是自驾换乘,今年到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的路将会更好走。

在去年动漫节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动漫节交通组织安排也会更加周到和人性化。

动漫节期间,白马湖场馆周边将划定一个区域,控制进出白马湖的车辆。主办方鼓励大家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动漫节期间,在黄龙体育中心、城西广场、大关北、庆春广场等主城区四面八方,将有免费公交,穿过四桥和三桥,只花很短的时间,就可以直达动漫广场附近;从萧山区也将有两条免费公交通往白马湖。

地铁1号线的开通,将给进出白马湖的市民和游客带来不少便利,今年,市民和游客还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滨江区,再乘坐直达公交抵达白马湖。相关公交接驳方案也正在制定中。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交通组织还有一大亮点,是白马湖路东段工程将在动漫节前夕贯通。整个白马湖路东段长约500米,连接江晖路和现有的白马湖路,形成了一个环线,让白马湖区域的路网更加完善。此外,西线还有白马湖路西段和湘湖北路可以进出白马湖;南线提升井山坞路,与萧山区岳王路相连,可从湘湖方向方便进出。

如果你是开车去动漫场馆,可以走中河时代高架在冠山隧道口下后,直行到时代大道与湘湖北路交叉口,会有一个可以容纳900辆车停放的大型停车场,停下后,乘坐短驳公交前往。你还可以开车穿过钱江三桥,驶入江南大道后,沿着景观大道江晖路向南,在滨文路江晖路口,将有一个可以停放大约750辆车的停车场。此外,今年,滨江区还在白马湖路东段,靠近白马湖区新辟了一停车场,主要用于停放大型车辆,届时,组委会将根据这一停车场的停放情况,视情看是否允许社会车辆停放。

在白马湖动漫场馆周边,还有一些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滨江的市民也可以选择骑公共自行车到达白马湖,主办方也设置了3个非机动车停车点,可以停放2000辆自行车。

自驾前往动漫节场馆,在江南大道就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了解各停车场泊位空余情况,目前,交警部门正在研究制订更加详细的交通组织方案。

作者:记者 傅一览 刘伟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