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高新区(滨江):开启春天里的动漫列车

2013年04月11日 09:05:26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相关链接:

成立八个工作组

合力办好动漫节

去年春天,你带着欣喜与向往,来到白马湖畔,赴一场与动漫的年度之约。当你离开时,会带走许多满足,还会留下一丝遗憾。"我们所做的工作,是让动漫节一届比一届办得好。"高新区(滨江)主要领导说。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结束后,在总结举办的得与失的同时,滨江就提前谋划了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筹备工作,成立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新区(滨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七个工作组,全力以赴推进动漫节筹备,以崭新面貌迎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顺利召开。

◆筹备办公室,负责与市执委会、节展办的沟通联络、经费的落实和接待安排工作,及时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制订区工作方案和做好区领导小组决定事项的协调督促落实。

◆安保应急组,负责督促各单位做好活动前和活动期间的设备安全检查、消防检查、安全保卫、应急处突等工作,真正发挥好组织、协调、联络作用。

◆交通管理组,以“公共交通为主、停车换乘为辅”为交通组织总原则,以“慢进快出,同时按照东、西两线进行交通组织谋划”为交通组织总策略,实施交通组织措施。

◆设施保障组,负责制定设施保障及应急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做好动漫节场馆、酒店等设施完善及配套服务保障,落实动漫节活动场所的广播、水电、通讯、网络等相关保障和周边道路、设施、环境保障。

◆商贸卫生组,负责做好辖区内商贸配套等各项保障工作,负责制定动漫节商贸配套和公共卫生保障及应急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环境秩序组,做好动漫节活动场馆周边及主干道、停车场等区块的城市管理工作,实施"五个管控区",即外围控制区、重点地段督岗区、场馆外围疏导区、核心区域严控区、核心地段巡查区等管控方式和措施。

◆社会稳定组,牵头做好全区平安创建工作,确保动漫节期间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协调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确保动漫节期间全区不发生重特大刑事犯罪案件;组织协调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动漫节期间不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事件。

◆氛围宣传组,负责宣传报道和动漫节氛围宣传工作开展。确定动漫节氛围宣传的主题和内容,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高新区(滨江)对外形象宣传,及时反映动漫节工作动态,做好相关“喜迎动漫节”活动策划组织和环境宣传,做好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和群众宣传工作。

作者:记者 傅一览 刘伟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