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第九届动漫节国际化程度再创新高

2013年04月15日 09:29:17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4月14日,“动漫广场”所在地白马湖湖区靓丽景色。记者 李忠 摄

再静候十来天,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又一次将杭州带入动漫时刻,全城一起动漫起来。市节展办负责人说,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昨日,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提前解密本届动漫节与众不同的服务和亮点。

昨日,记者从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获悉:截至4月14日,来自美国、日本、法国、捷克等68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名家和机构将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这让本届动漫节成为历史上参展、参赛、参会国家和地区数最多的一届动漫节。

相比较于去年61个国家和地区亮相动漫节,本届动漫节又有了新突破,其中摩尔多瓦、缅甸、马其顿、波黑、黑山共和国等均为首次来杭参展。日本最大的漫画出版集团集英社、法国第一动漫集团“达高集团”以及美国迪斯尼等著名企业纷纷设展,第九届动漫节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东道主滨江完善配套服务

必胜客新丰五芳斋入驻美食广场

作为动漫节的东道主,高新区(滨江)今年对主会场白马湖周边环境进行整体改建。等到动漫节开幕以后,白马湖将以花园式的美丽面貌展示给四方来宾。

针对观展人流的特点和时间安排,滨江区制定了详细的商务配套方案,从饮食、购物甚至如厕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细致安排。

餐饮方面,除了对外开放的白马湖周边酒店餐馆外,滨江区将在主场馆三号桥进口对面的公交泊车场旁开辟7000平方米的餐饮配套广场,可以为6万人解决用餐问题,包括必胜客、新丰小吃、唯新食品、五芳斋等餐饮企业都将入驻广场。

购物方面,在动漫展馆周边的几个大型停车场和公交站点,设置了5个单个面积在20平方米的售卖亭,提供饮料、餐巾纸和包装好的小零食。另外,除了场馆内厕所外,餐饮配套广场的东南角设置了40个临时厕所,清洁人员也将不定期清扫。

首次启动地铁公交两种换乘

公交停车场离主会场更近

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本届动漫节将首次启动地铁换乘系统,方便市民选择不堵车的地铁,抵达滨康路站进行换乘。公交专线方面,动漫节期间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西城广场、大关北、庆春广场等主城区主要广场开通免费公交,参观者凭票乘坐,直达动漫广场。从萧山区也将有两条免费公交通往白马湖。

据记者最新了解到,为了方便观众,今年的公交停车场将距离主会场更近;需要自驾出行的观众,可以选择在时代大道与湘湖北路交叉口、滨文路江晖路口、白马湖路东段停车,那里设有社会停车场。此外,白马湖动漫场馆周边还有一些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滨江区市民也可以选择骑公共自行车到达白马湖。

手机APP下载直击动漫节

第九届动漫节首次在苹果和安卓两大手机平台上推出动漫节APP软件系统。只要在手机平台上搜索“中国国际动漫节”或者“CICAF动漫节”,就可以免费下载动漫节APP软件,直击动漫节的各项官方信息。

客户端内含动漫节介绍、活动日程、购票信息、交通指南、园区地图、联系方式等内容,全面提供包括展会资讯、票务信息、公交及驾车路线、场馆及酒店地图等相关服务,为参观者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掌上服务,进一步提升展会服务水准。

动漫旅游吸引八方来客

今年,市节展办与市旅委首次推出“杭州动漫旅游产品”,共分为两条线路:一条是面向全国家庭的“动漫亲子游”,一条是面向动漫节与会嘉宾的“动漫商务游”。

亲子游,既有一日游,也有二日游,除了游览动漫节主会场之外,还包括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农夫乐园、烂苹果乐园,以及4月26日即将开业的中南卡通购物中心。游客们可以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商务游,将带领来杭参加动漫节的中外来宾们参观中南卡通、博采传媒等杭州重点动漫企业,领略西湖、湘湖、运河、西溪等自然风光。

作者:记者 李长灿 编辑: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