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高新区(滨江):白马湖畔风光美 动漫季里邀客来

2013年04月18日 08:32:21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四月天,第二次牵手中国国际动漫节,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带来了更多浪漫的信息——规划面积1012亩,总投资约8800万元的白马湖湖区整治与保护开发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动漫节期间将向游客开放。

在这个最美好的季节里,邀来一流的漫画大师,推出精美的动画作品,品味顶级的动漫游戏……动漫节期间主场馆的活动已经非常精彩,为什么高新区(滨江)还要把更多的心思花在场馆外?

“去年动漫节期间,白马湖主场馆单日最高接待人数达8万人次,如果大量漫迷在逛完场馆后能够有一个走出去的空间,那么动漫之旅将会更加丰富。白马湖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是一片非常美丽的湖区,最重要的是,对于白马湖湖区来说,动漫节不仅仅是为期一周的展会,更是一个展示高新区(滨江)创意文化的重要载体。”

高新区(滨江)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施利君说,整治后的白马湖湖区延续了原有农耕特色,是一处自然、休闲、生态的山水和田园间的创意城市客厅。

动漫节期间,我们将会把白马湖湖区可看、可玩的景点介绍给你,来一次春天里的浪漫之旅。

悠悠白马湖:主推慢生活

日新月异的城市快节奏,带来了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工作时间讲求效率无可厚非,这也让节假日的慢闲时光显得尤为珍贵。

“慢生活家”卡尔·霍诺指出,“慢生活”不是支持懒惰,放慢速度不是拖延时间,而是让人们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慢生活的本质就是要让人悠然自得,让身体和灵魂轻松,让平时劳碌的身体停歇,让紧张的神经彻底放松,让浮躁的心态沉淀下来。

“我们要打造的白马湖,就是想让参加动漫节活动的漫迷们脚步慢下来,让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工作的创意人士工作之余心静下来,让都市白领在周末和节假日来此消磨时光,体会难得的慵懒。”施利君说。

原先,白马湖水域是一片网箱养殖和废弃的甲鱼池,水体环境欠佳。为了把白马湖这片高新区(滨江)的“城市绿肺”保护好、开发好,2012年8月份起,高新区(滨江)正式启动了白马湖湖区综合整治工程。按照立足生态、突出原创、注重亲民、强调共享、分期实施的指导思想,通过美化都市山水、打造生态绿肺,打造一个全新的白马湖。

整个白马湖区整治分期实施,一期工程于去年11月份进场施工,相继完成了岛上辅助建筑拆除,湖区水系清淤,连接湖中小岛景观桥梁施工,岛上绿化植被种植,目前已基本完成白马湖区一期整治工程。动漫节期间,游客花上个把小时,在湖区走走,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记者 傅一览 刘伟 通讯员 顾彬彬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