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今年逛动漫节可坐地铁去

2013年04月18日 09:00:03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今年的动漫节4月26日到5月1日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赴高新区(滨江)调研动漫节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安全办会、节俭办会、文明办会,做细做实各项筹备工作,持续打造中国国际动漫节这块金字招牌。

地铁滨康路站出来

有短途公交直达动漫广场

今年逛动漫节,你可以坐地铁来。

从地铁滨康路站下来,到白马湖主场馆,差不多还有五六公里的距离,目前已基本确定要在地铁滨康路站到白马湖动漫广场间开通短驳公交线路,市民从地铁站出来,坐上接驳公交,就能直达动漫节主会场。

滨江区政府和市公交集团还在细化研究短驳公交线路的具体方案,具体发车时间过两天就会公布。

如果开车去动漫节,今年也有惊喜。

第一是路网完善了,新建的长785米白马湖路东段,连接了江晖路和现有的白马湖路,开车不用再绕行白马湖小区了。

第二是停车位会更好找,动漫广场周边有6000个停车位。在动漫广场周边200米范围内,有6个固定停车场,加上广场的地下停车库,总共有近4000个停车位。外围1000米范围内,保留了时代大道和滨文路上的两个社会车辆停车场,有2000个停车位。

另外,在动漫广场东、北、西三个方向,有3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可停放约2000辆非机动车。

动漫广场二号桥西面广场

保证2000人同时坐下就餐

逛完了动漫节,到哪里吃饭?

动漫广场二号桥西面广场,将设置7500平方米的餐饮配套广场,能保证2000人同时坐下就餐。广场上有30个餐饮摊位,目前有意向的有像必胜客这样的知名餐饮品牌和滨江区的大型品牌餐饮商家。

为了将天气影响降到最低,也避免市民在日晒雨淋下吃饭,广场还设置了两个18米×40米的大篷休息区。

在动漫广场周边的几个大型停车场和公交站点,还有5个售卖亭,专门提供饮料、餐巾纸和包装好的小零食。

动漫节组委会以全天提供10万人次、高峰时段4万人次的集中用餐标准做好了准备,确保大家有得吃,吃得好,吃得舒服。

白马湖湖区整治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从去年开始,滨江区启动了白马湖湖区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工程。

滨江区政府工作人员说,白马湖同属湘湖水系,之前的湖区,部分被村民分隔成一个个鱼塘,整治中保留了这些鱼塘,用一座座桥和堤相连,走在湖区,就跟西湖的杨公堤一样。

昨天,我特地去湖区走了一圈,正是草长莺飞、桃红柳绿的最美时节,整个湖区种了70多种植物,绿化面积近18万平方米。

动漫节期间带孩子逛完动漫展,再到湖区走走,也是个不错的出游搭配哦。

作者:记者 汪江军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