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徜徉在动漫的海洋里 ——记者探营动漫科技体验馆

2013年04月19日 08:58:18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动漫的脚步声已经清晰可闻。4月26日至5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继续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

在白马湖主会场,动漫节博览会的展区将新设“动漫+X”产业馆,新增动漫科技展示体验区,开辟中小学生“第二课堂”体验区,感受新媒体时代的多样化阅读。

作为动漫节的精彩内容之一,首届魔幻仙踪主题科技体验馆也已经完成设计,进入场馆布置期。近日,记者有幸提前体验了一把这个展馆的若干精彩内容。

科技馆体验世界级美妙旅程

科技馆以浙江中南卡通出品的原创三维大型动画片《魔幻仙踪》为活动主题,从进入这个超现实空间开始,您就进入了这部电影,那可不只是看,而是置身于故事之中——您犹如置身在这部电影的现场。

多人大型增强现实互动显示屏前,无数海中的泡泡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另一边,是裸眼3D技术打造的潜望镜,抬眼看去,海洋扑面而来。

走过一段绚丽的海底隧道,有一个全息投影舞台等着您。不妨和同行的人打个赌,舞台上的人,是真?是假?

或许,您开始相信自己也成了一个海中生物。那么,和我们一起进入这趟旅程最精彩的一站——到4D影院里去看《魔幻仙踪》。在这个顶级视听享受的影院里,呈现的是不一样的精彩剧情。这里不能剧透,做一个约定吧——4月26日,白马湖畔,在三楼魔幻仙踪主题科技体验馆,和故事的主角一起去拯救世界。

动漫节开设“模玩区”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模玩区”设在主展馆B馆3楼。展区总面积约200平方米,展品总数1000余件。展区内展品均为藏家限量收藏品或国内外获奖非卖精品,题材包括脍炙人口的高达、钢铁侠系列、阿凡达、铁血战士系列、七龙珠、圣斗士星矢、one piece、火影忍者、死神等,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原创模型工作室展品也将同期集合在展区内亮相。

主场馆B馆4层将汇集本次动漫节所有互动类活动的亮点,包括新开设的“动漫阅览互动区”,该区分为三大部分:传统纸媒阅览,多媒体阅览及名家签售区。在多媒体漫画阅览区中,观众可通过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体验新颖的漫画阅读方式,体验多媒体漫画阅览特殊的魅力。而在本活动区内的“名家签售区”,观众将可以和国内漫画大师名家们见面,亲密互动。

作者:记者 李长灿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