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动漫大师要来了

2013年04月19日 09:05:37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加勒比海盗》、《海底总动员》、《玩具总动员》、《纳尼亚》、《珍珠港》……这些人们耳熟能详、分获奥斯卡不同奖项的电影,其制作人将来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师班活动,与杭州的动漫迷分享经验。

动画制作由最初的传统手绘到计算机诞生后的电脑绘制、建模,模拟放映,3D影像制作,真人与动画的结合技术等,经历了一系列技术上的革新,每一次革新都在动漫影视史上掀起视觉革命和全新感官体验,带动了动漫文化的蓬勃发展。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师班汇聚了全球业界顶尖的重量级技术精英,大师们将携手带给大家一次无与伦比、史无前例的思想交锋、技术盛宴。

最重量级的大师,无疑是来自美国的理查德·库克(Richard Cook),他是好莱坞库克制片厂董事会主席,前迪士尼电影制片厂主席,奥斯卡评委会委员,“乔治·华盛顿自由勋章”获得者。虽然他的名字并不为人熟知,但他的代表作却赫赫有名——《加勒比海盗》系列,《海底总动员》、《玩具总动员》、《纳尼亚》系列,《珍珠港》,《国家宝藏》等。这些作品先后获得5届奥斯卡奖。

大师班的成员,还有着足以让影迷们尖叫的人物。例如美国导演、第三楼视觉特效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克里斯·爱德华(Chris Edwards),其代表作有《星球大战》、《阿凡达》、《钢铁侠》等,无一不是票房超高的大作。

大师班的其他成员,还有曾囊括金棕榈奖、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的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Bille August),代表作有《征服者佩尔》等;来自日本的丹下明,他是美泰亚洲玩具公司创始人,代表作有《阿凡达》、《终极者》、《钢铁侠》、《指环王》等;韩国Real3D Content制片人协会副会长赵成龙,代表作有《神医》、《东方神起演唱会》;中国导演胡波,代表作有《孙子兵法》、《毛泽东传》、《成吉思汗和他的母亲》等。

本次大师班活动将于4月26日14时30分至16时30分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

作者:通讯员 颜晓华 记者 洪光豫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