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动漫节安保工作就绪 细到防护栏的高度问题

2013年04月23日 22:17:50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再过两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就要开幕了,这几天滨江区白马湖畔的动漫馆正在紧张的筹备之中。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等领导为动漫节开幕前的准备做最后的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扶梯外围缺少防护栏以及防护栏不够高等安全隐患,相关部门都将在剩余的两日内整改。

加高扶梯旁的防护栏

  动漫广场上的动漫馆A馆与动漫馆B馆是今日检查的主体,检查组在巡视中发现,动漫馆的楼层都比较高,其中B馆一楼与二楼一共是12米的高差,所以自动扶梯也就比较长。二楼扶梯与拐角处的栏杆还有一定的缝隙,虽然此处有两层防护栏,但是高度只到正常人的肋下位置,鉴于动漫节期间肯定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玩,检查组商议后决定将防护栏加高。对此,施工单位将在剩余的两天内在扶梯旁加装外层的防护栏以及加高楼层交接处的防护栏。

  这次检查的重点都在细节处,比如动漫馆A馆展览板之间的缝隙,还有消防通道是否有人指引,楼梯间的逃生通道是否有警示语等等,在检查过程中都被一一问及。据相关人员介绍,一般消防通道都会有志愿者或保安指引,而楼梯间的通道为了防止有人碰头,将在开幕之前贴上警示语。

  “安全工作不能省钱。”在此后指挥部的会议中,翁卫军表示,安全工作必须从细节处入手。

公交已有紧急预案 保障交通出行

  今年动漫节刚好赶上春假,人流给交通带来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动漫馆周边的交通出行能否都得到保障呢?

    市地铁集团及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时候客流量较大的应当是地铁滨康站以及湘湖站,而公交公司的接驳车是安排在滨康站,如果滨康站客流过大,那么公交公司还准备了一个紧急预案,若滨康站负荷过重,将会把客流疏散到西兴站,在那里也准备接驳车。动漫节时期。公交公司将保障有足够的公交运力来承载大量的客流。

每天都对场馆进行消毒

  最近浙江频频爆出禽流感病例,难免令出行的群众感到不安。动漫节对此也做好了准备,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动漫节期间,在每天闭馆之后,都会有专人对场馆进行一次消毒,当然在动漫节开始之前,也会做好预消毒的工作。

  同时,救护车和医护点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准备就绪。

  不过也因为禽流感的问题,观众们将不能欣赏到动物们的表演了。市文广新局的负责人表示,原有的动物表演被取消了,目前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重新调整。

  “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到人。”翁卫军表示,每个环节的安全担子,必须要有人挑起来,要细化到一个保安。翁卫军希望,各部门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确切保障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安全举行。

作者:见习记者 陈瑶 编辑:谢洁青